马儿为残障儿童当“医生”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6-9-20 21:49:0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04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宝安日报讯(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黄河清)9月8上午,来自瑞典的瑞—中马术学院马术康复中心的5位专家到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洽商合作开展马术康复治疗项目。
据瑞典专家介绍,国际上马术运动一直被应用于帮助残障人士进行身体和心理康复治疗。在瑞典,马术康复治疗始于1957年,目前有400多所这样的学校为残障人群提供有效的治疗,研究和实际案例都表明,马术对于残障儿童的康复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据悉,该中心在光明农科大观园内开设了一所国际马术学校,已有百余名市内残障儿童接受了康复治疗。

专业的马术康复治疗利用马的规律性运动模式及人与马的情感交流互动,可以治疗各种类型的脑性瘫痪、多发性硬化症、脊髓损伤、运动功能障碍、感觉统合障碍等,通过骑乘训练可以抗衡痉挛的肌肉,促进大关节的活动,改善患儿运动模式。尤其使人们感兴趣的是对自闭症的辅助治疗,可以促进患儿的交流意识和情绪稳定性,起到其他物理治疗无法替代的作用。

据悉,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每天有近200名发育障碍患儿在做各项康复治疗,每月诊疗近万人次,每年接诊新增的自闭症患儿300余人。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3

主题

2045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0364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QQ
bee_kid 发表于 2016-9-28 11:35:15
就是海菲尔德骑术学校,  內地各个大城市都有他们的分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