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驯马第七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自然驯马开讲(七)

(马匹的脱敏训练之我们的心态)

大家都知道马是被捕食的,当马遇到危险或者它有让它感觉害怕的事物或者声音它做的不是去反抗而是第一时间的去逃跑直到它觉得安全了它才会停下来。那么今天给大家说说如何让马接受一件新的事物。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在任何时候咱们都得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只有好的心态才能让我们更好更冷静的去处理所遇到的问题。如果你的马对一件事物逃避不接近甚至害怕的逃跑,这时训马人不应该恼火反而应该感到高兴开心。为什么呢?因为你知道了你的马害怕什么了,咱们就可以针对它害怕的事物来对它做训练了。而不是它害怕了逃跑了就去惩罚它这样只会让它变得更糟糕,很容易就让马把惩罚疼痛和这件事情结合在一起,这样下次它遇到这件物不但不会去接受它反而会更让马害怕。

2、了解马的想法

当马接触一个新的事物、动作、声音等等只要它没接触过的东西它都会逃跑或者反抗。当马有逃跑的反抗的动作咱们就应该考虑马为什么会逃跑为什么会反抗,多去考虑马的想法它的感受甚至咱们可以把自己就当做一匹马来思考,站在马的角度来想这些问题这样可以更好的去解决它遇到的问题。

3、如何让马接受一件新的事物

首先得强调一下在训马的过程中咱们应该始终记得毛皮肉骨,以及奖励和惩罚制度。

打个比喻如果你的马害怕编织袋,首先咱们找一个马熟悉而且比较安静的地方这样更容易让马安静放松而且不容易被打扰,当马安静下来了就可以开始了。

2.jpg   

把编织袋叠成豆腐块大小,尽量不要让你的马一下就看到一个巨大的编织袋在那里飞舞这样你的马可能会立刻逃跑。然后把叠好的编织袋慢慢的靠近马头让马先看先闻(多做几次)当它完全接受了就可以慢慢的去用编织袋去接触马头脖子然后再到身体。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慢要轻同时要观察马如果到某一个位置感觉马快接受不了了,那么马上撤掉然后及时的去给它奖励然后在从头再慢慢开始做。当马完全接受了就可以慢慢的把袋子打开的大一点然后重复刚刚的动作,只有在马完全接受了才能把袋子一点点放大。当马接受了袋子完全打开可以在它身上随意的摩擦,就可以把袋子在马眼前身边挥舞要注意从慢到快从轻到重从远到近。当马完全接受了就可以把编织袋放在地上人牵着马从袋子上走过去。

咱们在训马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去为你的马考虑考虑,一定不要超之过急,慢慢来急循序渐进这样你的马才会更安静稳定。




来源:自然驯马与骑射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1

回帖

19

积分

一岁乳马

积分
19
李新国 发表于 2017-1-20 22:36:21
讲的非常好,只是训练细节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