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驯马第八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自然驯马开讲(八)
              
今天想给大家聊一个有意思话题,前些日子我的朋友跟我谈起国际上的几位驯马大师之间有什么区别的事情。

我先就这个问题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首先这几位大师的风格各有不同,都有自己独特魅力。

第一种方法我称它为:奖励与惩罚,这种方法对于马匹更多的是强调纪律性。

第二种方法我称它为:给予压力和去掉压力,这种方法对于马匹的每个细节的变化更为敏感。

第三种方法我称它为:引导与鼓励,注重引导与鼓励,看上去满都是浓浓的的爱意和快乐,不让马匹产生压力感。

这些驯马的方法在形式上有很多不同,甚至训练出来的马匹也有所区别!无论形式有何区别但是最终的训练目标是一致的!

这三种类型的调训马匹的风格我都很喜欢,而且也都会运用到训练过程中,我个人倒是认为我们不用拘泥于形式,我们在训练一匹马之前一定要去了解和认识这匹马,并根据这匹马的性格特点及马匹的状态去制定训练的计划,在训练的过程中因材施教,根据马匹不同的反应运用不同的手法。另外驯马师也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选择适用于自己最合适的方法,而不是选择最正确的方法,因为最正确的驯马方法是不存在的。

2.jpg

而且我个人认为要想成为一个好的马匹调训师真的不是简单学习这些技术就可以了,好的驯马师要有良好的耐心,好的品德,要懂得心理学,要懂得马兽医,要有丰富的阅历,更要有一个好的心态!

所以让我们不要仅仅想着怎么驯好一匹马,我们更应该去不断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会换位思考问题,把我们驯马当作是在训练我们自己,把这作为我们自己的一种修炼,我们就会有更多的快乐和收获。



来源:自然驯马与骑射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42

回帖

513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513
万山横 发表于 2016-9-22 08:45:57
看完了,不知道能否介绍些更具体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