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马业养殖扶贫,配合政府推行“千百十工程”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png


由于历史原因、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基础设施等诸多因素的制约,兴安盟103万农牧区人口中还有贫困人口28.57万人,贫困发生率高达27.5%,比自治区高16个百分点。随着扶贫开发工作向纵深推进,扶贫攻坚难度越来越大、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


脱贫致富,关键落脚点是特色产业促增收。近年来,兴安盟按照“整村推进、产业帮扶、项目脱贫”总体要求,把产业培育作为扶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围绕打造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加快建立完善龙头企业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发展养马、肉羊、肉牛、林果等富民产业,强力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过去一直喜欢养马,但是我用传统饲养方式养出的蒙古马销路不畅,效益也不好,都打算放弃这个产业了。”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浩力保嘎查养殖户乌力吉白乙拉说,就在他快要心灰意冷的时候,搭上莱德马业养殖扶贫的“顺风车”,不仅有了进口种公马为他的蒙古母马提供无偿配种服务,还有了全程的技术指导,并且他家每年繁育出的7到8匹半血幼驹,都以高出市场的价格被回购了。


作为兴安盟和自治区级的“扶贫龙头企业”,莱德马业与科右中旗政府全面推行农牧民养马专业户“千百十工程”,即帮助一百个嘎查里一千名贫困农户通过养马发家致富。企业不仅与牧民养殖户签定联养协议,由公司提供进口种马配种服务和技术指导,在牧民的蒙古马受孕产驹断奶后,公司还按照高于市场的价格回购。目前,该模式已发展了马匹联养户200户,每年每户的增收可达到2万元。除了养马,这几年,乌力吉白乙拉和这些饲养户们还将条件好的幼驹留下来培育成赛马。这两年,光参加这些比赛获得的奖金就有15万元。


有目标、有计划、有针对性的精准扶贫攻坚,给兴安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仅2014年,该盟9.4万农牧民拔掉了穷根、挪出了穷窝,走上了稳定脱贫致富的道路,贫困人口收入增长达到27%。


来源:莱德马业

2.png


3.pn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汗半血 发表于 2016-9-23 09:50:22
莱德马业有社会责任感!!1真不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