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符号和人设!FEI国家杯告诉你为什么要去现场看马术?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究竟为什么要去现场看马术?

当我们在现场看马术时,我们在看什么?
除了骑手越过重重障碍的行云流水,争分夺秒时的惊心动魄,或许你期望的远不如此。但是现代马术并非贵族运动,现场观赛的你收获的可能并非所谓的高贵标签,而是一份亲自然爱家人的生活态度,或许才是马术观赛的应有之意......

2.jpg

9月22-25日,2016赛季国际马联furusiyya国家杯场地障碍赛总决赛在巴塞罗那皇家马球俱乐部拉开帷幕。来到赛场,工作人员说道:这是一场国家间的较量,你会支持哪个国家?我愣住了,是的,资格赛和决赛入围名单中都没有中国的身影。如果不关注国家间的竞争对抗,这场比赛我能看些什么呢?

3.jpg

可喜的是,这个问题并没有让我困惑太久,亲临现场后,我发现了与激烈对抗完全不同的观赛氛围,那便是在赛场旁边极具人气的马球公园。马球公园中的马术周边和商店、赞助品牌展示、趣味的创意工作区、以及便捷美味的食物、演出DJ及多样的娱乐活动等成了赛事不可或缺的亮点。

巴塞罗那马球公园带你走进奇妙马术世界

4.jpg

5.jpg

6.jpg

特色商品

7.jpg

品牌展示

8.jpg

儿童乐园

9.jpg

何不试想一下,我们为何要去观看一场比赛呢?除了对高水平竞技的迷恋与崇拜,相信更多的人是期望享受愉悦的观赛氛围。当你站在现场欢呼、呐喊、鼓掌亦或是失落的那一刻,你不是一个人,你有着与你共同喜爱这项运动的志同道合的陌生人,或许也有亲密无间的家人朋友与你共享欢乐,如同我们去看一场演唱会一样,其中的美妙滋味,仅仅通过转播镜头难以体会和明了。

但是,今天借着观看FEI场地障碍国家杯巴塞罗那总决赛,试着来想想,我们为什么要去现场看马术?

创意市集

10.jpg

特色美食

11.jpg

节拍从未停止

12.jpg

音乐不可或缺

13.jpg

现在的人们获得愉悦的方式有很多,就体育比赛而言,看电视或者网络转播,有多机位多角度的镜头,有完整的技术分析,这不失为一种带来愉悦的方式,而且是较为廉价和便捷的一种方式。

对大部分体育项目而言,去现场观赛主要还是看重现场的氛围!跟着现场节奏舞动,和全场观众一起欢呼雀跃、呐喊助威,看着自己喜爱的运动员夺得佳绩,那样的震撼感是通过电视无法感受的。在情绪上更容易受到感染,从而全身心地投入,释放内心的激情,体会心理上的满足和喜悦以及喉咙的灼烧感——落后了,嘶吼助威;赢了,怒吼震慑;输了也可以低吼发泄。站在现场的那一刻,你与运动员同仇敌忾共同进退的感觉,尤为感动!

14.jpg

15.jpg

16.jpg

然而在缺少所谓的同仇敌忾的观赛氛围下,中国人为何要去观看一场马术比赛呢?目前在国内在大部分群众对于马术缺乏了解的情况下,观赛的目的可能并不是为了现场加油助威,也不是单纯的为了欣赏高水平的竞技,观看马术赛事更多的成了一种标签化的符号,马术作为一种普遍被认为高贵小众的运动,现场观赛的观众也会被贴上诸如此类的标签,不乏有人认为马术观赛社交地位和身份的体现。但是抛开所谓的贵族设定和身份标签,我们究竟为什么要来看马术?

17.jpg

是的,我们常说马术观赛与社交密不可分,但是通过国家杯现场观赛好像让我明白了,马术社交和我们理解的所谓的端着红酒在包厢中的社交并非完全一致,马术社交包含的范围其实更为广阔,比如在国家杯现场你能感受到,它强调的是一种互动观赛的氛围,一种更为自然而放松的交流方式,在这里,观赛真正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交活动,和看电影、演出、展览、郊游等休闲方式一样,也是人们周末休闲生活的一种选择。

18.jpg

19.jpg

20.jpg

但是如此氛围的营造并不容易,它需要从观众的角度出发。体现在赛场的设置,赛事时间的安排,以及诸多功能性、娱乐性区域的设置细节中。赛场区域的大屏幕,赛事精彩镜头回放,技术数据统计自然少不了,但是在赛场附近的马球公园、品牌展区以及就餐区域也少不了屏幕的出现。

21.jpg

你可以在看着比赛买周边,躺在草地上野餐观赛,甚至坐着别具风味的荷兰风车、木质小马、舒适躺椅都可以360度无死角观赛。是的,谁说看马术比赛一定要在VIP包厢中喝着红酒正襟危坐,在25度温暖不炽热,阳光明媚的巴塞罗那马球公园,我们或许可以解锁马术观赛的更多新姿势。

22.jpg

23.jpg

24.jpg

有的观赛是为了释放情绪,有的观赛是与明星近距离接触,有的是为了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但马术观赛远不止于此,正是马球公园——这个多元的观赛空间,告诉了我马术的独特魅力,它所追求的是自然与马、人与自然、家庭与环境友好相处的一种生活方式。一场如此美妙的赛事,它适合所有年龄、阶层人群参与,也成为你迈出房间与好友们相聚的绝佳契机。

马术在巴塞罗那

把观赛过成一种生活,看到马术观赛该有的亲切模样。

现代马术并非贵族运动,现场观赛的你收获的也可能并非高贵的标签,但能体味一种亲自然爱家人的生活态度,或许才是马术观赛的应有之意。

26.jpg



来源:新浪马术

25.jp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9-27 09:20:19
有好多咱们要学习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