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仔懂得用符号表达感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是一种聪明具智慧的动物,牠们的认知能力,绝不逊色于海豚或猩猩等。挪威动物科学家 Dr Cecilie Mejdell 实验证明,马匹可以透过图像认知与人类进行沟通。

1.jpg

科学家选了二十三匹不同种类的马匹进行实验,由于在北欧地区比较寒冷,所以马匹经常都会披上电毯。科学家在马房里进行实验,并在墙壁挂上三个图像符号:横线代表需要开电毯、直线代表需要关掉电毯、空白代表温度适中无须改变。而工作人员于两星期内,每日用10至15分钟时间教导牠们。

结果显示,经过训练的马匹都能透过图像表达感受,用墙壁上的三个图像符号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科学家表示,实验在特定的环境下进行,气温或湿度差异不大,因此比较准确;相反在和暖的天气下进行实验,情况或会有别。

2.jpg

事实证明马匹的智慧相当高,科学家亦鼓励马主可尝试多点进行沟通,情况就如训练猫狗一样,沟通及互动多一点,最后也可以成为窝心的伙伴。


来源:香港赛马运动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