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世界杯小将初长成 自由路线赛王桢夺冠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王桢

从众多成年骑手的“围剿”当中杀出重围,夺得冠军,15岁的王桢在今天收获了一份意外的大礼。“根本没想到啊,我自由路线赛一直不抱希望,我经常忘路线的!”王桢惊讶地说道。这个作业都还没有完成的初三男孩,今天可算是过足了一把冠军瘾,在赛后的胜利骑乘中,他跑得最为欢脱,仿佛比赛时一点力气都没使,依旧元气满满。

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自由路线赛,这个比赛和常规赛事最大的不同在于,选手需要跨越障碍,但怎么跨越,完全取决于骑手自己,每个骑手有不同的路线,以分数和时间来计算最终成绩。“头好疼!”王桢说,“这个比赛太搞脑子了,路线要短,还要根据自己马的情况,特长来制定计划,累!”平时的课程里,并没有专门针对自由路线赛的训练,因此对于王桢来说,这类比赛确实得靠灵感。“运气好!”王桢再次用难以置信的语气形容着自己今天的成绩。

2.jpg
石天洋

而站在他身边的石天洋就有些不太走运,从成绩上看,她今天的发挥不是特别理想。但她自己倒是比较坦然:“一开始比赛的时候就没想着要拿名次,目的就是把马的状态调整好,人和马能够安全地完赛就可以了。”她平静的心态和兴奋的王桢形成鲜明的对比。石天洋比王桢稍大,就读高一。他们二人的学校都在上海,这意味着训练时间只在周末开放。在周一到周五完成学业后,他们会马不停蹄地赶往北京参加马术训练,而且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是独自一人往返,这对于正处青春期的孩子来说,绝对是莫大的挑战。石天洋在明后两天还会有俱乐部的团体赛,王桢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露出了惯有的惊讶表情。“我作业还没写完呢!”王桢的话语里透露着一丝担心,却还能读出一点小嫉妒。

15岁的王桢和石天洋,年纪轻轻就荣登大舞台,新一代马术人已经不必再去经受父辈们摸爬滚打的艰苦,他们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快更好地开启职业生涯,这无疑是中国马术的一大幸事。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