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你得为你的马儿做这些准备(一)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冬天马上就要来临了呢,你是否已经开始为了让马儿可以健康顺利地度过这个冬天做一些准备了呢?马儿过冬可不只是简单地注意保暖就好的哟,还有下面这些事项需要你注意呢~

1.当然,让马儿在冬天保持温暖是必要的,如果是开放式或半开放式的马房,夜间无法保温时,你可能需要为你的马穿上一件合适的马衣来为他们保暖,特别是病马和小马驹,马衣可以避免马儿受到极端温度和风雪的侵害。

1.png

2.给马提供合适的户外环境,如果需要让马儿到户外活动,那么请提前确认天气情况,沿途最好能有让马儿休息的地方,像披屋或者马棚之类的地方,在天气突变时,可以让马儿得到保护。还要确保有充足的可供马儿饮用的水,如果气温普遍在零度以下还要确保水槽有加热器等装置,保障水不结冰。

2.jpg

3.完善的马厩,马厩情况不用多说,确保保持干净、温暖、通风状况良好、垫料干净无异物,清扫工作合理安排即可。

3.jpg

4.给马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这有助于让马儿保持健康,因为他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和定期适应温度的变化。(鼓励通过运动和锻炼来保暖和增加体温保暖)

4.jpg

5.不要给马穿过多或过重的马衣。应该根据马不同类型做出合适的调整。(建议咨询专业教练进行指导)

5.jpg

6.注意冬天可能发生的疾病。马在冬季易患呼吸道疾病。马厩如果不注意通风,极易造成氨积累,同时霉菌和灰尘也会带来各种呼吸道疾病。马儿皮肤上的外伤在冬季也不容忽视,要及时处理以防止感染,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6.jpg

7.与马儿交流。马儿也是有情感的,即使天气恶劣,也要经常到马房去和马儿说说话,与马儿交流,增进人马感情,也有利于在冬季温暖的时候进行骑行活动,在与马儿交流的时候,可以喂他一些自制的食物或者是给马儿用刷子进行按摩,总之多交流是没坏处的~

7.jpg




来源:马术微学院/李青升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生犬涩马 发表于 2016-10-25 22:15:05
智商越高的动物感情越丰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