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雪原马》摄影作品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jpg

历史上不乏画马名家。如果说雪是雨的精魂,那马就是坝上旷野的心神!在大批摄影人迷恋追踪拍摄各地赛马的情态时,李刚发现了天地间、旷野上,自在状态下的马:平朴自然,顺意而为,不卑不亢。这是一种心境的追求,也是一种意境的提炼,令人过目难忘。

1.jpg

作者简介:李刚,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2009年获中国摄影最高艺术创作奖—金像奖,"雪原.马"系列作品是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马被众多的文学作品和电影重点描写,黑骏马、白龙马,是最长久的艺术形象。马的意象在绘画中已经被前人浓墨重彩地呈现,以此确立经典地位的画家不少。在摄影175年的历史中,把马当作拍摄对象的摄影家多得不可胜数。就是在当代中国摄影家里,也有很多,而且不乏力作,有的表现马的强悍,有的表现马的英俊,有的表现马的奔腾,有的表现马的仁义,有的表现马的忠诚……

李刚先生镜头下的马,不是作为工具使用的马,不是作为物种介绍的马,也不是在摄影棚作为模特的马,而是千里冰封的雪原上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令人神往的生命。 画面以中国传统的文化理念和艺术表现形式去营造、提炼一种意境,表现马的生存状态和感情世界,结构成情感交融的审美意象。

李刚《雪原马》摄影作品集锦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