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牧民被困雪地,救援民警骑马打通最后三公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亚心网

10名牧民和500余头牲畜被困冬窝子 救援历时8小时
1.png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连日大雪,因积雪太深,阿勒泰地区富蕴县10名牧民和500余头牲畜被困冬窝子,得知情况后当地政府、公安以及牧民立即组成救援力量,经过长达近8小时的救援,被困牧民以及牲畜成功获救。

11月20日,参与救援的富蕴县公安局喀拉通克镇民警介绍了事情经过。

“在距离喀拉通克镇喀拉通克村3公里处,有3户10名牧民和500余头(只)牲畜因降雪被困在冬窝子里,无法赶往定居 。”11月18日20时许,喀拉通克镇派出所接到一牧民报警。

2.png


该牧民在电话中告诉民警,他们被困的是位于山中的白里沟(冬窝子),每年冬天他们都会在此待上一段时间,再赶往定居点。“没想到今年的雪这么大,山区的雪都一米多深了,我们贮备的草料只够吃1~2天的,人骑马可以出去,但因积雪较厚,羊群无法离开。”

民警说,接警时是夜晚,无法判断牧民被困的具体位置,加上救援需要协调铲车等设备,向上级部门部门汇报后。11月19日10时许,由公安、当地牧民和政府组成了救援力量。

3.png


“牧民被困地点距离我们派出所约20公里,但有3公里路段位于山中,完全被积雪覆盖。”民警说,这3公里路段,积雪最深的地方有1米多,浅的地方也有五六十厘米,救援中最难的也是打通这三公里的道路。他说,为了解被困牧民的最新情况,同时,为铲车探路,在当地牧民带领下,四名民警骑马先行前往。

民警说,这3公里的路段,骑马前行都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顺着民警骑马趟出的路,铲车在继续作业,清理出一条道路。铲车清理出路面后,再用铁锨清理路面,以方便其它救援车辆前行。”

截止19日17时30分许,封堵路段全部打通,被困牧民和牲畜无恙。

据了解,10名被困牧民中最小的四五岁,最大的70多岁。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