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马术中心爆发马流感 近三百匹马儿被隔离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新浪体育


  在11月初期洛杉矶马术中心爆发一场恶劣的马疱疹病毒以来,大约有300匹马儿被隔离,其中一匹因病情严重被人道处决。

1.jpg

  据悉,该病毒被称为马疱疹病毒(equine herpes virus),其症状类似于流感,表现为体温身高、嗜睡和呼吸问题。更严重的病例比较罕见,但是这些病毒能导致母乳不合甚至流产。

  “这在马群体中是很常见的病毒,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加利福尼亚食品农业部动物健康部主任Kent Fowler说道。

2.jpg

  当至少有一匹马儿出现了神经性疾病症状并无法得到很好的控制时,该州当局也卷入了此次风波。

  更糟糕的是,这些马儿可能无法站立。Fowler解释说这就是目前发生在那些11月3日被隔离的马儿身上的事。

  马疱疹病毒是典型的通过马匹的鼻鼻接触的传染病。该病毒也可以通过与有传染病动物接触的人类并没有及时清洗衣物和双手而携带病毒传播。

  因为该病毒具有很高的传染性,因此在洛杉矶马术中心进行严格的生物安全监测程序,6个仓库大约75匹马儿逐一进行检疫。

  这些天,练马师、动物美容师以及其它清洗马房以及喂养马匹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穿的衣服外面都罩着一层危险物料的隔离服,靴子外穿着一次性鞋套还有橡胶手套外也套了一次性用品。他们不能在几个仓库之间来回走,当他们把工作做完之后,要对鞋子和手套进行消毒。

  Missy Bennett在这场病毒中失去了爱驹,当她描述起马主们保住动物的其他措施时说道:“我们刷到鞋子上的泥保持干净,然后我们用浓度10%的次氯酸钠溶液消毒我们的脚。”

  每天上午和傍晚,每匹马儿都要进行一次体温检测。根据Fowler反应这一点执行的非常好。

  “大多数是常识性生物安全,避免马匹之间用同一个食槽或者同一缰绳,避免在同一处饮水。(马儿不应该)分享食物和水,”他说。

  只有西边的马术俱乐部遭遇了这次的病毒传染。东边如往常一样,没有发现疫情。

  Fowler目睹整个进展。周四,距离疫情爆发的第二天,马术中心没有发现新的疫情。在近期最后确认这场病毒之后,仓库还将持续隔离马匹14至21天。

  “没有新的疫情出现,就是每天最好的事情了!”Fowler说道。

  (文/ASHLEY BAILEY/KPCC)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