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人,给本王备马!咦,没人吗,那……只能自己来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你会骑马,但你会备马吗?诶诶诶,千万别说“备马交给马工做就行了呗,要我做干嘛呀!”,这种话如果在国外被听到可是会被笑话的哦!国外的小朋友们如果要学习骑马,首先学的就是如何备马。

备马,从刷马开始

刷马

马儿要出发了,给它“洗个澡”吧!进马棚时,可以先和它打个招呼,看看马儿今天的心情如何,要是它情绪不好,你可得注意了!

选择它习惯的方式把它拴好,接下来就开始为马进行全身的刷洗工作。清洁时要选用多种马刷,如橡胶刷、软毛刷、硬毛刷、鬃毛刷及面刷。橡胶刷和软毛刷可用来刷出污垢及尘土,而硬毛刷和鬃毛刷则用于打理马鬃、马尾和腿部。

在全身清洁完毕之后用湿毛巾擦拭它的面部,尤其是眼部和鼻孔。最后再用蹄钩清理马蹄中的污垢并打上蹄油。

1.jpg

在刷马的过程中注意检查一下马身上是否有肿块、肿胀或者是发热的情况,如果有的话要引起警惕。

2.jpg

清洗完毕后,我们就可以进行接下来的工作了:

1.如果你要先放置水勒缰,那么请将马笼头滑至马脖子,这样会在马头没有任何束缚时依然保留对马的控制,防止他逃跑。如果要先放置马鞍,那么就栓好马吧!

2.放置马鞍垫:先将马鞍垫向上铺,再慢慢拉至马肩。马鞍垫前端应与马肩前端对齐。然后将平衡垫放置在马鞍垫上面。

3.jpg

3.将马鞍轻轻放在平衡垫上。在马鞍下方马的肩隆位置需要将平衡垫和马鞍垫揪起一些,并贴合马鞍前桥下部。

4.jpg

4.连接马肚带:先将左侧肚带系好,再系右侧。再回到左侧再次系紧,右侧也需要再次系紧。

5.jpg

5.穿上马护腿。注意要从马前蹄开始穿。

6.jpg

6.放置水勒缰:注意将顶革绕过马耳朵时要轻,不要伤到马耳朵;缰绳从上绕过马头甩至马背,防止缠绕;授衔铁时马如果不张嘴,将手指塞进马的嘴角,马便会张嘴;咽革不要太紧,需留两指的空隙。

7.jpg

8.jpg

7.如马镫是收起的状态,就将马镫拉下,垂在马鞍两侧,并且确定长度是适合自己的。

9.jpg

要做一个合格的好骑士,学会备马是必经之路。下次去马场的时候不妨亲自上阵备马吧!试想一下自己穿着帅气的马靴马裤,手提马鞍潇洒的动作,是不是很带感?



来源: 隆瑞泰马术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