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一词起源于赛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说到德比,你第一反应想到的可能是……

1.jpg

或者是……

2.jpg

事实上,说到德比,你应该联想到……

3.jpg

对不起,应该是这张图……

4.jpg

Derby,翻译为德比(也翻译为“打吡”)

5.jpg

德比,最初出现在英国的德比郡。一百多年前,在现代足球和篮球还没有成型的19世纪,赛马是欧洲的第一运动。1780年,“德比”这个词在体育界诞生时,就是出现在赛马比赛中。

当时,在英国最古老的舍瑞郡艾普森赛马比赛中,德比十二世伯爵爱德华·斯塔利把“德比”引用于赛马,指同为3岁、体重也相同的两匹赛马之间的比赛,赛程为1.5英里。

依照英国艾普森赛马的规则,传统德比赛是由3岁马匹竞逐1哩半(2400米)的路程,世界上大部分地方举行的德比赛都遵照此项传统。但一部分地区例如新加坡、印度、香港及澳门,则是由4岁马匹竞逐2000米路程。

6.jpg

世界著名的赛马德比

现代赛马中,德比是一项重要的赛事,举行时间往往是该国一年中最好的季节,通常每年举行一次。理论上,一匹竞赛马一生中只有一次竞逐德比的机会,因此德比是赛马中的一个最高荣誉。

英国德比锦标赛(Epsom Derby),又称艾普森德比(港译:叶森打吡),是每年6月初在英国萨里郡艾普森镇的艾普森赛马场上举行的草地1哩4浪10码赛事。由第12代德比伯爵爱德华.史密斯-斯坦利与爵士查尔斯.班伯里掷硬币,胜利方决定命名。赛事限定只能3岁马参加。总奖金高达132万5000英镑,优胜者可得到75万1407.50英磅。

7.jpg

美国肯塔基德比(Kentucky Derby),是美国三冠大赛的头关赛事,被誉为“玫瑰之跑”(Run of the Roses),是“体育运动中最刺激的两分钟”(The Fastest Two Minutes in Sports)。

8.jpg

爱尔兰德比(Irish Derby)是由第三任霍斯伯爵(3rd Earl of Howth)、第三任德罗赫达侯爵(3rd Marquess of Drogheda)和第三任查尔蒙特伯爵(3rd Earl of Charlemont)于1866年创立的。最初时比赛长度为1英里6弗隆3码(约2803米),在1869年又多延长9码,在1872年改为现在的长度。

4.jpg

香港打吡大赛(Hong Kong Derby)是香港赛马其中一项重要锦标,由4岁马匹竞逐2000米,每年3月于沙田马场举行。香港打吡大赛于1873年开始举办。首届打吡赛于1873年2月20日在快活谷马场举行,路程跟随英国叶森打吡的传统,是1哩4浪(2414米)。自1981年以后改为4岁马限定出赛的赛事,并保留至今。

9.jpg




来源:国马传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