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奥运冠军中国收徒 “看上”中法混血小美女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腾讯体育

1.jpg

近日,里约奥运会马术项目的冠军,来自法国的马蒂厄-勒穆瓦纳受邀来到中国。在这里他还收下了一名特别的“中国弟子”——14岁的法国天使基金Paris tout p’tits亚洲形象大使,中法混血小美女林律妤。

中法混血小美女拜师马术奥运冠军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马蒂厄-勒穆瓦纳代表法国队获得马术三项赛团体赛的冠军,同时完成了他与爱驹Bart第十五次独立赛事。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的四个月,马蒂厄-勒穆瓦纳受法新国际集团的邀请来到中国。在异国他乡,这位法国的奥运冠军收下了一名特别的中国弟子。

马蒂厄的中国弟子叫林律妤,虽然她今年只有14岁,但是却“大有来头”。这个可爱的中法混血小美女是法国天使基金Paris tout p’tits的亚洲形象大使,不仅精通中、法两种语言,英文和意大利文的交流也同样毫无障碍。除了马术之外,她还对时尚、音乐等方面都很感兴趣。

林律妤说,她早在马蒂厄成为奥运会冠军之前就已经“认准”了这位师傅。“其实我通过在欧洲的另外一个冠军认识的马蒂厄,我一直觉得不管学习什么都应该找一个这个行业领域水平最高的人,因为他会传递给你关于这项运动的精神。在马术项目里奥运冠军的精神境界是最高的,在知道了他会成为我的老师之后,我在网上特意查过他的资料,在里约比赛的时候我也一直在关注着他,之后没有想到他真的成为了冠军。”林律妤对腾讯体育说道。

虽然林律妤现在还不是一名专业的马术运动员,但是在中国学习骑马的她对马术很感兴趣。收徒后的马蒂厄也表示,自己一定会对徒弟严格要求。“作为我的徒弟,不管他们是从哪个水平开始起步的,我都会严格要求她, 我希望看到我的弟子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我会要求她很快就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项目中去。”

2.jpg

奥运冠军盛赞华天伟大 “中国马术一直在进步”

与法国、英国、德国这些欧洲国家相比,中国的马术还尚处在起步的阶段。不过,马蒂厄却认为,中国马术这些年一直都在进步,而他也对自己的“中国对手”,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个人第八名华天赞不绝口。

马蒂厄说:“世界上最好的马术聚集在欧洲,比如英国、德国。中国是刚刚开始发展马术,越来越多人开始接触和喜爱这项运动,我知道中国在马术这方面一直都在进步。华天在奥运会上最后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这对他来说太不容易了。他一直都很刻苦地学习,他一个人在英国,那里好的骑士很多,竞争也很激烈,其实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在他和其他运动员的努力下,中国与马术高水平的国家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了。”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