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首届马术教学表演赛开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7010311707.png

为进一步发展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弘扬草原马文化,推动锡林郭勒草原马术运动的开展,检测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马术学校马术专业教学成绩,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马术学校主办,锡林浩特市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锡林浩特市贝力克牧场、锡林浩特市润都有限责任公司、锡林浩特市建飞马术俱乐部协办的“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马术学校教学表演赛”2016年12月30日正式开赛。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有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院长特力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特布信,副院长那木吉拉其仁、杨富有,市文体局、盟文体局、市委宣传部、残联,市、盟旅游局及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各行政处室、各院系校负责人。

此次比赛由快慢步骑乘变换、马场马术、地杆、障碍、穿杆、绕桶、80米速跑组成,共50人参加比赛。骑手参赛前由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如比赛成绩相同,以运动员体重和鞍具重量决定先后,重者为先。门都其乐乐荣获个人冠军、庞浩楠获个人亚军、苏东获个人季军,耐力一队荣获团体冠军、障碍队获团体季军、耐力二队获团体季军。

马术表演赛是蒙古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是古代战争演变而来的。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了多民族国家的异域特色和民族大团结。勤劳智慧的蒙古族人民能骑善射,在马背上创下了独特的民族风俗和运动形式。

马术技巧可分为单项和多项两种,其中包括单人单马、单人双马、双人单马、双人双马、多人多马、马上射击等多种项目。

近年来,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设施日臻完善,体育在各方面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2016年8月,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立了马术学校,马术学校建在锡林浩特市南13公里的希日塔拉草原,东临锡林河九曲湾度假区,占地面积5908亩,建有教学楼2000㎡、马术训练馆1800㎡、马厩1500㎡,拥有马匹210匹。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