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都会喝酒?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有些人会对酒精产生心理或者生理的依赖性,那么动物呢?有迹象显示,动物开始喝酒都是受酒类挥发的芳香物质吸引,拿它当食物,但是一般不会有主动的节制,只要神经和肝脏承受得了,慢慢喝下去就成瘾了。

1.jpg

除了人类以外,地球上还有很多的「动物酒鬼」。例如:非洲狒狒喜欢吃非洲马鲁拉树上产的果子,这种果子一旦被食用,就会迅速在胃里发酵,吃了以后就像喝了酒一样,能让狒狒变得极为兴奋;美洲旅鸫喜欢食用在藤上发酵的葡萄,这种葡萄在胃里也会发酵。而地球上最早喝酒的动物 — 笔尾树鼩,早在5500万年前就开始喝酒的历史了……这么说来,很多动物都会喝酒。这包括看起来就很不羁的马。

2.jpg

据唐朝段成式的《酉阳杂俎 语资》所载,开唐猛将秦琼秦叔宝的坐骑忽雷驳嗜酒如命,每次喝完酒,马蹄都更加雄武有力,每次月夜下测试,它都能一跃跨过三顶黑毡房。

古人对这匹酒后奇猛的青白色马描述得天花乱坠,看来在古代就有马喝酒这回事了。现代当然也不少。英国斯塔福德郡 (Staffordshire)曾经有一匹名叫 Basil的9岁马对啤酒情有独钟,成为当地酒吧常客。Basil的主人表示,他在喝 Pedigree时,Basil也会凑上去舔。但相比喝道清爽的 Lager啤酒,Basil更专情于味道偏浓的 Ale。他们从不会让 Basil喝醉,但偶尔也让牠品尝一下烈酒。据说酒吧老板还会给它准备专门的杯子,幸运的时候,酒吧还会备一些蔬菜来「下酒」。试想一下喝酒的时候,马在旁作伴,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3.jpg

同是在英国,格劳西斯特镇名叫球体旅店的酒吧也有一匹模仿自己主人喝酒的小马。「小火花」的主人约翰 鲍德温说﹕「有一天,有一品脱的啤酒放在桌上。当我正在喝咖啡的时候,『小火花』也在我背后喝起酒来。真让我无法相信它会喝酒。」尝试给它喝柠檬水的主人发现它对柠檬水一点兴趣也没有,它最喜爱的似乎是传统的淡啤酒。不论是否有啤酒气泡在里面,它都非常喜欢喝。

酒这东西,大概对各种生物都有诱惑力。

不过小酌怡情,动物没有自制能力,主人可要看紧些,别让动物醉到「断片」!曾经有一名英女王禁卫骑兵团的士兵,因为强迫自己管的马喝了八罐啤酒和一瓶葡萄酒,害马醉倒在地不省「马」事,而被调查。别以为有些马爱喝酒,就所有马都爱喝酒。

4.jpg




来源:香港赛马运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