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匹粗饲料的饲养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粗饲料对马匹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好的粗饲料可以使日粮营养平衡,促进各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而差的粗饲料则影响马的食欲,降低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羊草:羊草为优质人工晒制的天然青干草,它呈青绿色,质地柔软,有一种特殊香昧,是普遍饲喂的一种干草。但羊草的营养物质较低,稍强运动条件下,无法满足马匹需要的能量。
苜蓿:苜蓿是人工种植的一种牧草,其晒制的干草是一种优质豆科干草。苜蓿干草颜色青绿,气味芳香,是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 D 和钙的良好来源,是马匹最佳的蛋白质补充干草。
谷草:谷草是我国北方农业区喂马的主要饲草,它是一种优质的秸杆类饲草。谷草质地松软厚实,适口性好,可消化粗蛋白,可消化总养分较稻草,麦秸高,并含有一定的钙质是饲喂马匹的良好饲草,但长期喂谷草对马的肾脏有害,表现为关节肿胀,跋行,骨质疏松适量饲喂无不良影响。
稻草:稻草是我国南方地区喂马的主要粗饲料来源,主要供平衡日粮营养使用。其营养价值低于谷草和青干草。稻草粗纤维含量高,其表面有一层蜡膜,不易消化,食后吸水量大,易腹泻。此外,稻草含钙质少,大量饲喂难以做到营养平衡,应同时补充钙粉。

梯牧草:饲用价值较高的优良牧草,草质细嫩,适口性非常好,为高纤维类牧草,为反刍动物提供丰富的纤维和蛋白营养,马、骡、牛最喜食。以梯牧草为主要饲草饲喂家畜可以为马匹提供丰富的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调理消化功能);有效避免便秘、软便等症状;对于缓解腹泻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并可延长家畜寿命。梯牧草饲喂赛马,有利于保持赛马的体型,有助于脂肪转换成肌肉,改善呼吸系统,尤其对提高赛马的耐力具有独特的作用。喂食此种牧草,有助于改善动物外表皮,使马匹皮毛光滑油亮,还可以促进自然的咀嚼行为,具有磨牙的功效。
天津挺汇农业是挺汇国际旗下的子公司,是一家集清关、仓储、市场拓展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我们的使命是:整合全球最优质资源,全心全意服务中国农业。我司长期经营美国进口苜蓿草、加拿大进口梯牧草,欢迎各位马友咨询、合作!
苜蓿草大包实拍.jpg
梯牧草实拍.jpg
a50f4bfbfbedab64bdd84e53f736afc378311efe.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