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共建国际马术学院近日正式签约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驭马天下

2017年2月16日,“中法国际马术学院”正式签约仪式在北京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据驭马天下CEO曾庆旋先生参加签约仪式后传回消息称:武汉商学院校长、武汉马术协会会长李作清与法国马术协会会长布伊,签署了共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合作协议。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内,法国驻华大使顾山举行了圆桌会议并出席“中法国际马术学院”签约仪式。

中法马术学院正式签约1.png
中法国际马术学院签约(左:李作清先生,右:布伊先生)

据了解,“中法国际马术学院”是中法两国为了中国马业教育的发展,共同筹建的具有国际化标准的教育体系,将为中国马业打造精英人才,推动中法两国马业的发展。在京举行的圆桌会议同时还对中国马业教育进行了探讨,高度肯定武汉商学院对中国马业教育做出的贡献。

中法马术学院正式签约4.jpg
“赛马及法中合作前景”圆桌会议  

李作清先生在圆桌会议上发表了“武汉赛马状况和中国马业合作项目”的演讲,李作清先生在演讲中总结了武汉马业及马业教育情况。

中法马术学院正式签约3.png
李作清先生与法国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内

武汉在赛马赛事基础条件、组织水平和市场培育等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2008年,我校在全国高校率先开展赛马人才培养,目前已成为武汉高等教育的“名片”。7年来,已培养了千余名优质实用的马专业人才,先后有6名毕业生获得了国际和全国赛马比赛冠军。

此次武汉商学院将引进法国先进的人才培养体系、管理及技术、专业人才等资源,在赛马赛事管理、马医院、马匹违禁物品检测、互联网信息平台、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项目竞赛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武汉马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赛马产业。

李作清先生在演讲中提到法国著名的“黑骑士”马术学院,他希望中法两国通过本次合作,将“中法国际马术学院”打造成中国版的“黑骑士”马术学院,使武汉成为推广法国赛马、马术的中心,助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赶超发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坎内表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的成立将会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顾山认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的成立将为中法交流增添新的活力。

法方表示,将推动“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合作项目进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该机制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是继中法战略对话、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之后的第三个副总理级年度对话机制,涵盖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旅游、青年、妇女、新闻媒体和地方合作十个领域。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7-2-21 15:46:36
希望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