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马的鬃毛还有这么多讲究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马鬃毛是指从马头到马肩隆和头顶的毛发。

2.jpg

鬃毛比马身上其他的毛更粗糙也更厚。在不修剪的情况下,毛发的长度大约能刚好盖住马的脖子,当然这也取决于马的品种、用途和遗传因素。

用来表演或杂技的马,如骑士传奇的表演用马就可以将鬃毛留的很长。

3.jpg

再说马球用马,为了方便比赛就要求将马的鬃毛全部剃掉

4.jpg

鬃毛的作用是帮助马的脖子保暖,在雨天的时候帮助马排掉脖子上的水。即使马尾巴是驱赶苍蝇的最大利器,但鬃毛也起了一定的保护作用。

5.jpg

对于不同用途的马,鬃毛又有什么不一样的要求呢?自由骑乘(pleasure riding):对于马鬃毛没有特别的要求,根据骑手喜好,比较自由。

越野骑乘(hunt seat):【发源于北美猎狐的一种前倾骑乘方式】马鬃毛修剪成3.5-5英寸长,在比赛时通常在马右侧,将鬃毛以猎狐的风格编起,前额的鬃毛也会被编起。

6.jpg

场地障碍(shwo jumping):马的鬃毛一般被编成一个小球状,或剪平

7.jpg

8.jpg

盛装舞步(dressage):鬃毛通常以法式的风格被编起,前额的鬃毛一般不会编起,尤其是种马。

9.jpg

全能赛(eventing):大部分情况下将鬃毛剪平,等级技术较高的会被编起。


西部骑术(western pleasure):将鬃毛剪平(较长)

10.jpg

西部驭马术及截牛(reining and cutting):鬃毛保持自然

快步马骑乘(saddle seat):鬃毛保持自然,有时会给马鬃毛绑上丝带映衬骑手服装。

11.jpg

猎狐(fox hunting):通常在右侧进行编织或剪平

马车(combined driving):根据马品种进行不同风格的编织

12.jpg

马球(Polo):为了防止跟马球杆缠绕在一起,通常将马鬃毛剃掉

13.jpg

速度赛和越野障碍赛(Flat racing and steeplechase):剪平或自然状态

14.jpg

单人马车(harness racing):自然状态

15.jpg

耐力赛(endurance riding):根据品种决定,通常保持自然。

对于不同品种的马,鬃毛也会是不一样的感觉。

巴洛克马(Baroque breeds):如安达卢西亚马(andalusian)卢西塔诺马(Lusitano)弗里斯兰马(Friesian)它们的鬃毛通常保持自然风格,且很长。

16.jpg

在演出或比赛中,它们的鬃毛会被变成麻花辫(法式编织)

17.gif

美国快步马(Saddlebred):鬃毛自然飘逸,通常会把额头和颈部靠近头部的鬃毛剃掉

18.jpg

挪威峡湾马(Fjord horse):大都修剪的短小整齐,但不会紧贴着脖子。

19.jpg

下面来欣赏一组美美哒的图片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来源:马语狗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