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小学生骑马上学引网友热议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穿着蒙古族民族服饰,背着书包骑着马,几名蒙古族小孩挺胸抬头,穿过车水马龙的人群和轿车。3月1日,在开学首日,一组小孩身着蒙古袍骑马背书包到学校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刷屏。

昨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经多方联系核实,骑马的小孩是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的几名学生。

timg.jpg
小学生骑马上学

昨日上午,市民郭先生打开微信朋友圈,被一组小孩穿蒙古袍骑马上学的图片刷屏。

“小孩骑在马上,悠闲地穿过马路,其中有小孩还背着书包。”郭先生觉得非常有趣。

在图片中,记者看到一名小男孩身着蓝橙相间的蒙古袍、脚上穿着黑色马靴,左胳膊上还戴着二道杠,小男孩骑在枣红色的马背上,旁边是一辆轿车,还有一些行人。旁边的指示牌上标着“前方学校、减速慢行”。而另一名身着枣红色蒙古袍的小男孩背着书包,穿红色的蒙古靴,双手拽着马缰,骑在马背上信步走在马路上。还有一名穿红色蒙古袍的小孩背着绿色的书包骑在马上,目视前方。三名小孩10岁左右。记者发现,图中还有两名穿蒙古族服饰、骑着马手拿套马杆的中年人。在校门口,小男孩立在马上准备下马。

记者了解到,骑马的这三名小孩是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的学生。身着蓝橙相间蒙古袍的小男孩叫特日格勒,今年10岁,上四年级。他家在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苏木,父母以养牧为生,特日格勒是一名小骑手,每逢假期,他就会去参加赛马比赛。

身着枣红色蒙古袍的是海茉日,今年也是10岁,他和特日格勒是同班同学,家在阿巴嘎旗,父母也是养牧为生,耳濡目染中,他也学会了骑马。

另外,穿红色蒙古袍的小孩叫阿木古楞,今年8岁,是一名二年级学生。

据特日格勒的班主任托雅老师介绍,特日格勒和海茉日学习都是中上,两人平常都比较活泼,特日格勒喜欢体育,特别喜欢踢足球、口才也非常好,而海茉日擅长短跑,特别喜欢摔跤。

记者了解到,因为不放心特日格勒独自骑马来学校,特日格勒的父亲和朋友便陪同孩子到学校。

网友建议绿色出行

小学生骑马上学,网友热烈讨论。

网友“扬帆起航”称,“不愧是马背上的民族,那么大一点孩子,骑马就像我们平时走路一样轻松,再看看我们身边的孩子,简直没法比,有的甚至十五六岁了还得家长接送,唉!独立性没得比啊!将来我有了孩子,一定要让他独立,决不能宠溺。”

另有网友称,呼吁大人也骑马上班好吧!既有地域特点,又能相对保障安全,除环保外还能有效解决拥堵问题。

“现在都在倡导绿色出行,其实我们蒙古族就该这样绿色出行,一方面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能最有效地保护环境,我们应该全力支持这种出行方式。”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Acxan”则如是表达:“传承民族特有文化,民族才能强大富有,非常赞同这样的做法,这不仅仅只是做个形式,其中包含着对蒙古民族传统文化的爱护和传承,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感谢学校和老师的良苦用心!”

还有网友调侃称,“内蒙古骑马上学的事是解释不清了……”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