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父华盛顿和他的爱马尼尔森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乔治.华盛顿诞辰285周年,说起乔治.华盛顿,大家马上能联想到的是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英雄、大陆军统帅、美国国父、美利坚合众国首任总统、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六星上将.....

2.jpg

但鲜为人知的是,华盛顿本人其实也是一位骑术精湛的骑手、更是一位叱咤马背的将军。华盛顿的法国友人拉法耶特侯爵在文章中写道:“他(指华盛顿)是一位非常优秀且勇敢的骑士,擅长驾驭烈马,跳跃最高的栅栏,即使没有脚踏马镫,仅仅是手提马缰,也能纵马飞奔。”

3.jpg

华盛顿所用的骑马手杖,1770年制作

华盛顿最爱的一匹马的名字叫尼尔森,这匹栗色骏马曾经在独立战争期间为华盛顿将军保驾护航。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美国国父和他这匹爱马的奇闻轶事~

1.华丽耀眼

4.jpg

身高5英尺4英寸(约合162.56厘米)、铬黄色的斑纹和白脸,在同时代很多人的描述中,这匹毛色鲜明的栗色军马是难得一见的良驹宝马。图片中间的两位骑马人正是乔治.华盛顿和他的友人拉法耶特侯爵,华盛顿胯下的战马则就是尼尔森。

2.友人之礼

5.jpg

尼尔森其实是华盛顿的一位友人送给他的礼物。维吉尼亚人托马斯.尼尔森听闻之前的战争中华盛顿心爱的白马坐骑被子弹击毙,正在发愁没有合适的军马骑乘,特意挑选一匹好马作为礼物送给正在纽约的华盛顿。华盛顿则给这匹马起名为“尼尔森”以示答谢。

3.镇定自若

6.jpg

相比起其他坐骑,尼尔森在战争期间更能得到华盛顿将军的青睐。据说这是因为尼尔森在战斗中不会因枪炮的声音受到惊吓,易于驾驭。1781年约克镇英军投降,华盛顿也是骑乘尼尔森见证了这一历史壮举。

4.安度晚年

7.jpg

华盛顿在连任两届总统后功成身退,回到弗农山的总统庄园回复平民生活。尼尔森亦是如此,这位忠实的朋友在战后得以在华盛顿弗农山总统庄园安度晚年,一直活到27岁,对于一匹马来说已是“超高龄”了。

5.人马情谊

8.jpg

据相关资料记载,华盛顿和尼尔森之间有着深厚的纽带和情谊。每当华盛顿去庄园看尼尔森时,尼尔森都会兴奋地跑到围栏边兴奋地嘶鸣,也很享受被主任抚摸的感觉。伟人和骏马的故事被传为佳话,一直流传到今天,这也许就是人马情未了吧!



来源:马术微学院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