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马厩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我们都知道,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生爱马,她6岁就学会了骑术,并成为一位骑术精湛的骑手,能够驾驭各种马匹。长期以来,伊丽莎白二世在军事仪式上坚持亲自骑马阅兵,只是到了61岁那年,由于年事高才改乘马车。

英国的皇家马车是英女王使用的御辇,只供王室成员和重要宾客使用。

英国皇家马厩,就在白金汉宫的南边。最初为皇家训练猎鹰的地方,不过自打英国皇室开始在此驯养马匹后,这里就逐渐成了御用的马厩。

不过,这里养的马作用只有一个——为英国皇室拉车。所以,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马,还能见到英国皇家的传统代步工具——马车。

1.jpg

你也许知道英国皇室坐的是劳斯莱斯,但事实上,在最为重要的场合,英国皇室还是会选择乘马车出行。

2.jpg


从1760年乔治三世开始将他的运输收集品搬移到新的住所白金汉宫后,皇家马厩就成了皇家的主要公路运输。

并且从那以后,皇家马厩经过君主的多次更新来适应不同时期交通的需求。

3.jpg

4.jpg

5.jpg

作为当今还在使用的最好的马厩之一,白金汉宫的皇家马厩保管着王室的主要交通工具,包括马拉的四轮车和机动车,主要用于加冕礼、国事访问、王室婚礼、国会开幕大典以及订婚仪式。

在全年的大多数时候,马厩是那些为女王工作的马匹的安乐窝,这些马匹在女王的官方活动中起到了重要的角色。

皇家马厩院内每隔一小时就有一个简短的换岗仪式。

6.jpg

英国的马文化情结

英国是一个喜欢马的国家。上至王室贵族,下至黎民百姓,英国人对马有着深厚而独特的感情。无论是风俗习惯、文艺作品或体育娱乐活动等,都生动体现出英国人对马的喜爱。

2012年伦敦奥运会

7.jpg


马在英国传统民族文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智慧、勇敢、敏捷、忠诚和温顺的象征,而且寓意着贵族气派、骑士精神和绅士风范等。

伦敦城里有一个独特的“马厩市场”,位于城北的卡姆登地铁站和摄政运河附近。“马厩市场”的前身是建造于1854年维多利亚时代火车公司的马厩和马匹医院,在机动车取代了马匹运输之后,原有的马厩没有被拆毁,而是在原址上建起了一座“马厩市场”。这里有数百家店铺,许多商家至今还栖身在砖拱涵洞与改装的马厩仓库之中。

8.jpg


“马厩市场”最引人注目的是数量庞大、造型各异的马雕塑。蜿蜒曲折的小径两旁,不时可以看到马的各种雕像,有的扬蹄飞腾、纵身驰骋,有的用力拉车、顽强前行,有的埋头吃草,有的张口饮水,还有的正在由马夫修马掌、钉马掌……

一座座雕塑栩栩如生,形象和神态均酷似真马。马雕的数量非常多,大约有100座。那些生动逼真的马雕,清楚地表明,英国人的确是对马情有独钟。

9.jpg

10.jpg

11.jpg

12.jpg

英国皇家骑兵营

距离白金汉宫不远的白厅大街上的英国皇家骑兵营闻名世界。骑兵营门口,左右各有一名骑兵卫士,金色头盔、红色盔穗、白色手套、黑色制服、闪亮宝剑和威风凛凛的黑色高头大马,把他们衬托得格外精神。

他们每天清晨6点就开始忙碌,先是打扫马厩,接着给马加草料、喂水、刷身,接着清洁马尾巴、马蹄以及整理鞍具等。

13.jpg

14.jpg

正式上岗前,要把马身上的毛梳刷得闪亮服帖,四只蹄子要擦得纤尘不染。此外,每隔6个星期,还要给马匹更换新的马蹄。

据说,女王伊丽莎白对这些马匹很了解。她每年在温莎城堡主持马秀表演,胜出的马加入皇家骑兵营。

皇家骑兵营相当于英国王室贵族的御林军,上千的骑兵零散的驻扎在伦敦的边边角角,保护地方太平,有的骑兵营担当女王的仪仗队。骑兵营的一切都是英国王室自己的,不受议会的牵制,可见其重要性质。

女王的皇家近卫骑兵(Household Cavalry)由两个部分组成:近卫骑兵团(The Life Guards)和蓝军及皇家骑兵团(Blues and Royals)。在阅兵仪式上,两者均会出现。

身穿红色上衣制服,头戴白色缨穗的是近卫骑兵团;而身穿蓝色上衣制服,头戴红色缨穗的为蓝军及皇家骑兵团。

一般而言,骑兵们都是骑黑色大马,毛色锃亮。但每一队列中会有一个人骑的是白马,是军号手。

15.jpg

军号手的白马与其他士兵区分开来,源于几个世纪前的传统。在18、19世纪战争中,交战双方有君子协议,战争中不许伤害军号手。

骑兵在骑马时穿的靴子,专门为骑马定制,不允许用来走路,否则就是一种对仪式和传统的亵渎。在准备女王60周年登基纪念日时,骑兵的每只靴子都要经过12小时的打蜡、抛光过程。

除了担任国家重大场合的仪仗工作,平时的皇家骑兵则负责白金汉宫外围的站岗和巡逻。

站岗处后面直通白金汉宫,骑兵卫队镇守这座大门已经三百多年了。作为女王的近卫军,骑兵卫队在站岗期间拥有极高的权力,巡逻时,所有车辆都得让道。

16.jpg

17.jpg


骑兵营的方位优异,坐北朝南,王室为之提供大面积的土地,一眼望去,雄伟壮丽。

除了北面的大门之外,其余的方位都建设豪华的阵营,北面一路畅通,其中为了纪念有功绩的骑士,王室建造了士兵纪念碑,一旁是圣詹姆士公园,这里也是王室成员经常游览的地方,骑兵营的存在为之增添光彩。

作战演习,衣食住行都在这里,女王举办仪式,也在这里,因此可见,皇家骑兵营的重要之处。

每天的中午十一时前后,一队披着黑色披风的马队,威武庄严的从白金汉宫处走来,马不停蹄的向骑兵营走去,这就是下岗的马队.不用多久,骑兵营会走出一队红色披风的马队迎接前者,骑兵相向而站,这个换岗仪式到午时结束。

18.jpg

骑兵营六人六马为一队,骑兵穿戴整齐,马装皮裹,马鞍、马鞭都是量身制作,军容中的皮具精致,没有半点磨损。

军营装备是王室大力支持的,马匹的马蹄铁经常更换,保持最佳状态。马队的骑兵都是平常人,并不是什么王室贵族,入伍的时候军衔只是陆军士兵,经过评选之后,有幸成为皇家骑兵营的一员,这也是他们一生的荣耀。

来到英国,并不是只有广阔泰晤士河,高耸的大本钟,骑兵营也是独有的。



来源:国马传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