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青少年骑手的马术之路,就是中国未来的马术之路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年轻的身姿端坐在马背上,伴随着音乐进行着胜利游行。鲍佳音获得了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2017的首个希望之星冠军。

1.jpg

  零九的信任伴我成长

  鲍佳音今年才十岁,但学习马术已经五年半了,现在在中联骑士联盟进行训练,她的坐骑是零九。四岁开始骑马的她,对于马术有着充分的热爱。对本次首战告捷的主要原因,佳音说道:“主要是我以前已经参加过许多比赛,有充足的经验,并且和马匹零九配合的时间久了,双方都有很高的信任度,所以这次比赛发挥得很好。”

  在上一次的希望之星赛上,鲍佳音一场第六,另一场被淘汰,成绩并不理想。一年后再次参赛的她有了质的飞跃。作为一个富有天赋的年轻选手,鲍佳音信心满满:“我会更加努力的练习,争取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

2.jpg   

  家人是我的财富

  说到自己学习马术这么长时间,有什么收获的时候,鲍佳音侃侃而谈,她说:“正是马术,让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提高了我的心理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同时,家人的支持也是我取得巨大进步的原因之一。”

  鲍佳音的妈妈也是一位优秀的母亲。“最重要的是要尊重佳音的选择,给予她充分的鼓励和信任。”对于佳音今天的成绩鲍妈妈非常满意,也透露了获得好成绩的秘诀:“一般她每周去骑马的次数在3到4次,所以会占用一部分学习的时间,而佳音是一个对自己要求非常高的孩子,她一般在学校就能把大部分作业做完,所以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带佳音去骑马。”

3.jpg  

  失败是成功之母

  一个孩子从接受挫折,走向成熟是成长的必修课。鲍妈妈说到:“佳音有巨大的变化。首先心理素质比以前好了,承受能力变强了。我渐渐感到,佳音可以坦然的接受失败,并认为这是她成长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失败挫折带给她的收获比成功还重要。”

  鲍妈妈回忆起去年的赛事,联想到去年鲍佳音参加马术世界杯时的场景,鲍妈妈说到:“因为当时佳音记错路线,最后遭遇淘汰,她在现场大哭一场,回家后又哭了好几次。但是情绪平复之后,佳音写了一篇课堂作文,叫做《在失败中成长》。我认为,这种锻炼比得第一名还重要。”

  对鲍佳音来说,一次挫折可能会让她狠狠流一次眼泪,但是她的希望,她的梦想会一直激励她,给予她信心,战胜一切痛苦和挫折,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4.jpg  

  每一个青少年骑手的马术之路,就是中国未来的马术之路。为鲍佳音和所有未来中国马术的希望之星们祝福吧。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