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的质量,作为选择阿哈捷金马的一项重要标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阿哈捷金马强健的马蹄

如果你有机会修剪过阿哈捷金马的马蹄,或是有机会观察过它们,都会禁不住注意到其强健的马蹄。当然, 它们最适合在丝绸之路一带接近阿哈捷金马的自然栖息地的环境下生活:不论是干個的沙地、还是硬实的泥土路,也不论是干旱的草原、还是硕石遍布的高地。

如此优质的马蹄角质层,让阿哈捷金马成为土库曼人非常可信的座驾,在沿着丝绸之路的行程上穿越沙漠、跨越高原、 翻山越岭一一通常而言,这些路面状况对马蹄和马腿可不是一般的苛求。

2.jpg

马蹄的质量,作为马匹选育的一项重要标准

众所周知,土库曼人以将母马繁殖出著名的、经过表演测试的种马而出名。当然,对比赛中的多名获胜者都是要求极高,因为对土库曼的勇士们来说,重要的莫过于拥有一匹快马。

今天,许多西欧种马饲养员开始认识到,土库曼人已经知晓几百年的事情:马蹄的形状和品质对一匹骑乘用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马蹄的形状和品质不管是好还是坏,都是可以遗传的特性,因此可以按照这个标准去选择。

阿哈捷金马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耐力骑行和长途耐力赛运动,以及其他的马术运动。阿哈捷金马已经进化成战马,对丝绸之路及周边地区那种艰苦的环境具有极强的适应性。阿哈捷金马如此优秀的运动性能,它的强健马蹄的在其中有着重要作用。

3.jpg




来源:国马传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