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骄傲-奥尔洛夫快步马

[复制链接]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7-5-15 12:10:1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272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微学院            
  
  奥尔洛夫快步马(Orlov Trotter,орловский рысак)是最有名的俄罗斯马,拥有遗传的快速快步,并以出色的速度和耐力而闻名,在十八世纪末由奥尔洛夫-捷司门斯基等人用荷兰马、丹麦马、梅克陵堡马、英国纯血马等,与阿拉伯种马杂交育成。
  
  奥尔洛夫快步马属轻挽类型。体质结实,头中等大,干燥。颈较长,公马稍呈鹤颈,颈础较高。鬐甲明显。
  
  
  前胸较宽,胸廓较浅,背较长,腰短,尻较长,呈圆尻。四肢坚实、干燥,关节较大,轮廓明显,前膊和胫较长,管和系较短,距毛中等,蹄质坚实。毛色以青毛为主,黑毛和栗毛次之,骝毛较少。
  
  
  奥尔洛夫快步马至今有225年的历史。该品种的名称得来于女沙皇叶卡婕林娜的重臣阿列克谢·费多罗维奇·奥尔洛夫公爵(1737-1808)。公爵游历了近东和西欧的一些国家,引进了大量的良种马匹。在他的私人马厩中饲养着来自土耳其、阿拉伯、波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各种良马。期间公爵买进一匹性能非凡的灰色阿拉伯雄马名字叫斯米唐卡。虽然斯米唐卡作为种畜的时间不久,但是其在奥尔洛夫快步马育成过程中非常成功的显示出优良的遗传特性。终于繁育出广受全世界欢迎的奥尔洛夫品系。
  
  
  斯米唐卡于1784年与丹麦雌马共同育有一子,即灰色的保尔甘。由保尔甘之子巴尔萨开始了奥尔洛夫快步马的繁育历史。巴尔萨一世无论从外观还是从内在品质来看都另人称赞。他力大无比、身型高大、俊朗、体态优雅、跑动流畅。
  
  
  在他7岁的时进入马场,此后的17年间一直是马场最优秀的种马。在奥尔洛夫快步马的繁育过程中起重要作用的是不断的参赛锻炼。俄罗斯首次举办奥尔洛夫快步马比赛是在莫斯科。奥尔洛夫公爵本人还多次观看其在国内和国外的比赛,对该品种的最终育成作出了巨大贡献。
  
  
  现在的奥尔洛夫快步马身型健壮、高大。运动形态优美、耐力持久。奥尔洛夫快步马的平均身高接近160 厘米,胸围183厘米。大多数奥尔洛夫快步马继承了自己阿拉伯祖先斯米唐卡的东方马匹的遗传特征,毛色为灰色、枣红色、黑色或红棕色。
  
  
  
  奥尔洛夫快步马可通过快步调教不断提高其挽曳速度。具有适应性强,步法伸畅、运步轻快,遗传性稳定等优点。在前苏联分布很广。
  
  
  
  20世纪以来曾多次输入中国。轻驾竞赛记录:1600米为2分2秒2;3200米为4分20秒6。用以改良兼用马,效果良好。对中国三河马和伊犁马等品种的形成影响较大。
  
  
  
  奥尔洛夫快步马相对来讲比较晚熟,在比赛中速度比俄国快步马和美国快步马要慢。但是它具有广泛的适应性,适用于各种马术马赛,如,盛装舞步等古典马术运动。它一直是世界最优秀的快步马品种之一,是是斯拉夫民族自主繁育的第一个优良马匹品种,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是民族的骄傲。
  
  
  参考原文:http://en.wikipedia.org/wiki/Orlov_trotter
  本文编辑
  程靓 责任编辑

微博:http://weibo.com/wanggiyan/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一笑而过 发表于 2017-8-14 17:53:04
国内看到的奥尔洛夫,感觉脑袋都比较大,是啥问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