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真正马术比赛 新兴“竹马运动”席卷芬兰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1日报道,近日,一股新兴的“竹马运动”浪潮席卷芬兰。据估计,将有近万名10-18岁的青少年带着他们的自制竹马,参加比赛。该比赛模仿真正的马术比赛,如盛装舞步以及马术障碍赛等。

20岁的参赛者阿莉莎(Alisa Aarniomaki)表示,当她几年前第一次听说这项运动时,就爱上了它。阿莉莎称,她曾遇到很多挫折困难,是竹马运动治愈了她。她很享受骑着马头杆,和朋友们在丛林间奔跑穿梭的感觉。阿莉莎认为,这项运动让人们有更多自由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及想象力,这也是它流行起来的原因。

2.jpg


真正的马术骑师则看不起这种小孩子过家家式的游戏,认为这种运动不适合10岁以上的人群参加。但芬兰马术联合会秘书长弗雷德?森德沃尔(Fred Sundwall)却认为,大家十分乐于见到这项运动兴起,因为它让那些家里没有养马的孩子们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

3.jpg


据悉,大多数竹马都是人们自制的,由制作者通过比赛或社交媒体进行交换和出售。有一些竹马的价格甚至通过拍卖高达2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00元)。

来源:新浪户外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