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西青少年马术交流赛即将拉开帷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广西新闻网


5月21日下午,2017广西青少年马术交流赛暨广西群英马术队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为推动广西马术运动的普及发展,加强全区青少年马术运动的交流,2017广西青少年马术交流赛将于6月11日在南宁市举办。该赛事是由广西体育局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办、广西马术协会协办、广西南宁群英会马术俱乐部承办,国悦.九曲湾提供特别赞助的区内首次以青少年为主的专业马术赛事。

据广西马术协会会长覃志强透露,本次大赛将有来自全区各地的青少年选手参赛,其中最小年龄的参赛选手只有7岁。但本次大赛却按照中国马术协会制定的专业规则进行,并聘请国家体育总局认证马术专业裁判执裁,保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进行客观公正的评选。

1.jpg
2017广西青少年马术交流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新闻发布会还举行了广西首支专业马术队:广西群英马术队的成立仪式。本次入选广西群英马术队的队员由4名成人队员和14名青少年小骑手组成。马术队目前有两个训练基地,分别是三塘乡村大世界群英会马术俱乐部训练基地、国悦九曲湾训练基地。

广西盛产矮马,其体型的独特性特别适合青少年初学马术的阶段。因此,广西的青少年学习马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是广西青少年马术运动得到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腾,马术运动 在国内的迎来了大发展的机遇。近年来,马术运动通过举办各种类型的比赛,已深入人心,2017年更是在各地成为大热门的赛事。但广西由于缺乏资金的投入、缺乏专业的组织,全国性的马术赛事中鲜有广西代表队的身影。虽然广西马术在往年也取得一些好成绩,但却从没有广西选手能出现在全国赛事的赛场上,相比全国其他省市,广西的马术运动相对还是落后很多。

2.jpg
广西首支专业马术队:广西群英马术队的成立。

2016年5月,广西群英会马术俱乐部第一次走出广西,聘请了内蒙古专业骑手作为外援代表广西参加了2016北京FEI场地障碍赛中国联赛总决赛,这是第一次在国内大型马术赛事中有来自广西的代表队参赛,在高手如云、激动人心的赛事中,广西群英会马术代表队最终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受此鼓舞,2017年群英会马术俱乐部积极筹措资金,扩建场地、改造马房,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遍访欧洲各地,最终于今年4月份重金从荷兰引进了竞赛级别的马匹。同时聘请前比利时国家队著名骑手作为技术总顾问。由此,一支专业的马术运动队在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下诞生了。

广西群英马术队正式成立后,将参加包括青少年赛事在内的全国性各项马术比赛,首次出征将是在2017年6月,参加于四川省举办的全国大赛。2017年开始广西选手的身影将出现在全国各大赛场上。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