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十年没修蹄的设特兰矮马,蹄子都成螺旋状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设特兰矮马(Shetland Pony)是诸多马种当中出名的萌马,十分招人喜欢。

但今天我看到一则新闻当中的这匹设特兰矮马,命运却十分悲惨。

这匹马叫保利,可怜的保利不仅没有被人宠爱,甚至因为马主的疏于照料,十年都不曾修蹄,多年未经修剪的马蹄最后变成了螺旋状的角质,使它无法正常行走,生命垂危。

据悉,一家比利时的动物收容所前几天收到保利的主人的电话,通知他们去接收保利,但当他们前往见面地时,发现保利被遗弃在一个临时马房,站在一层约两英尺厚的粪肥堆上,看起来瘦弱憔悴并且身上爬满了虱子。

1.jpg

由于长期生活条件恶劣,他的体重只有大约80公斤,连正常设特兰马的一半都不到。

2.jpg

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保利那螺旋状的马蹄,这四只大约十年都没修过的蹄长成了螺旋状,给保利带来了巨大的痛苦,这幅画面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

3.jpg

为了救治保利,动物救援人员用手锯一片片的为他修剪过长的马蹄,并聘请专业的修蹄师为保利修蹄。

4.jpg

5.jpg

6.jpg

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虽然保利的马蹄已经修剪正常,但由于长时间未修蹄造成的关节受损变形,保利可能永远都无法再正常行走了。

7.jpg

8.jpg

对于保利的冷血主人,他可能会因为虐马而面临高额罚款甚至监禁。根据新闻报道,当地检察官目前正在考虑对这位主人进行起诉。

马的福利高于一切,希望保利可以早日康复,也希望通过本文再次强调修蹄和马匹福利的重要性,愿保利这样的悲剧可以越少越好。




来源:驭马天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