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马背梦”同行】北海道拍卖会后游:梦幻般的美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撰稿:马背梦跨国马队】

5月20-23日,紧张而高强度的4天日本纯血马拍卖会的行程完美落幕了。既然来到北海道这个山川壮美、风光旖旎的户外旅游天堂,自然不便立即回国,还要再去一些早已心仪的胜地。今天(5月25日)我们就来到了一个拥有一个梦幻般景色的地区——美瑛(Biei)

美瑛地区,不仅有一个美玉般的名字,其众多景点也是个个出彩,宛如画卷。所以,本次决定挂大量图片。下面就按照我们全天的行程顺序,一一呈现。

前方多图预警

1、青池
(日语:青い池,其实在日语含义是蓝色池子的意思)
美瑛幽静的山林中,一片碧蓝的池水。这种略带绿宝石意境的蓝调,被一位队友形象的称为:蒂凡尼蓝。
我们还专门研究了这种颜色的成因。根据池边公告牌介绍,蓝色来自水里所含的铝离子,发生化学反应后并经阳光散射,呈现蓝光。这也令我们不仅回顾了与之色调近似的我国喀纳斯河的河水。

WechatIMG10.jpeg
WechatIMG113.jpeg
WechatIMG12.jpeg
2、白金温泉
白金是美瑛境内的一个山区温泉胜地。也是青池的水源地之一。集中了大大小小不少的温泉酒店、山庄。造型大多西洋风格。虽非暑假旺季,还是普通工作日,但从店门口通知看,也入住了两三个各自几百人的大团。除了住店客人,各店也欢迎普通游客光临享受温泉,价格每次几百-一千日元,在营业时间内,不限入浴时间。
WechatIMG60.jpeg
巍巍大雪山下的温泉胜景
WechatIMG55.jpeg
WechatIMG59.jpeg
WechatIMG56.jpeg
WechatIMG57.jpeg

3、望岳台
一个地道的汉语名词。顾名思义,瞭望山岳的高台。
从白金继续往山里面走,地势逐渐抬高,忽然,本来在森林中穿行的公路前方豁然开朗。植被一下减少了,前方展露出一片火山岩组成的原野,视线前方,赫然耸立出一片云雾缭绕、白雪皑皑的山峰。这就是我们所要瞭望的“岳”——十胜岳。一座令人意想不到的掩盖在冰雪下的“现役”活火山。据说60年代还喷发过。
WechatIMG27.jpeg
WechatIMG23.jpeg
时至5月下旬了,这里并不很冷,望岳台的海拔也不特别高。之所以这么多积雪,完全是因为冬天降雪太厚了,虽已夏天,一直还没有融化完。
WechatIMG20.jpeg
WechatIMG18.jpeg
往返望岳台途中令人欣喜的偶遇:往返各遇到一次过路的狐狸。不仅不怕人,而且主动向我们靠近。大家都是头一次遇到这么主动的野生狐狸,不禁停车纷纷照相,并赞叹对大自然的保护绝佳。直到我们发车,狐狸也没离开。
WechatIMG25.jpeg
WechatIMG26.jpeg

WechatIMG14.jpeg
这只红毛狐狸绕了我们的车一圈。一点不紧张。

4、与牧业的近距离接触——千代田牧场
北海道是日本的畜牧业大省。除了前几天我们深度接触的赛马产业,这里以养牛为代表的乳肉业,可谓日本最发达的地区。来北海道,不可不与这里著名的畜牧业亲密接触。
WechatIMG30.jpeg
WechatIMG31.jpeg

日本国产马的代表品种——北海道马(据说必须“胎里走”,否则不被承认是这个马种)
日本马种从数量来说,欧洲引进的纯血马等外来马种占绝大部分。国产马也还有少量遗存,享受保护动物待遇。(其实日本国产马也就是包括中国在内东亚大陆马种的后裔。)
WechatIMG32.jpeg
WechatIMG33.jpeg
游人可以自由给牛、羊、小马、兔子、羊驼等可爱的动物喂食。这里一定会成为孩子喜欢的地方。
WechatIMG43.jpeg
我们在牛舍中亲耳听到了一个音箱在播放一段德国作曲家的著名交响曲。传说中的日本牛享受音乐待遇,果然不虚。这是一种名叫“泽西牛”的欧洲优质奶牛品种。据说奶中脂肪含量异常丰富。这个农场也能吃到鲜奶、酸奶、奶油等这种牛生产的乳制品。还可体验挤奶、喂小牛等农场劳动。
WechatIMG41.jpeg
欧式风格的人居和羊舍
WechatIMG34.jpeg
WechatIMG38.jpeg
活动内容丰富的千代田牧场附近,是另一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奶牛牧场——“美瑛放牧牧场”。这里的景色被评为今天最美艳绝伦。不加修饰,直接就是电脑壁纸或风光明信片效果。
WechatIMG54.jpeg
WechatIMG53.jpeg
WechatIMG52.jpeg
WechatIMG51.jpeg

5、花海所在地——“四季彩丘”
美瑛之所以在外界享有盛名,其实主要还是因为这里的薰衣草花海。除了7月的薰衣草,在夏、秋两季的其他月份,这里也是花团锦簇。目前5月底,尚属北海道的春末夏初,就连这里樱花都才刚刚凋谢。到了夏天,美瑛必将是更加锦绣的江山。
WechatIMG48.jpeg
除了赏心悦目的花海,也必须提及他家的美食。除了日式午餐常见饭菜外,菜单上写的鹿肉料理令我们不约而同的停住了目光。好吃、不贵、量大,令我们大快朵颐。要知道,这可全都是野生鹿肉。北海道的野鹿已经多到了没有必要养殖的程度,可谓“人人喊打”。(可以类比丹麦生蚝等,世界各地期待中国人去消灭的泛滥动物)
WechatIMG47.jpeg
WechatIMG46.jpeg
WechatIMG45.jpeg
WechatIMG37.jpeg
WechatIMG44.jpeg

一天的美瑛之旅结束了。这里与日本主要大城市迥异的独特美景,深深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明天,我们将去远征美瑛隔壁的另一自然风光胜地——富良野。

⇩⇩⇩⇩⇩⇩⇩⇩⇩⇩⇩⇩⇩⇩⇩⇩⇩⇩⇩⇩⇩⇩⇩⇩⇩⇩⇩⇩⇩⇩⇩⇩⇩⇩⇩⇩⇩⇩⇩⇩⇩⇩⇩⇩⇩⇩⇩⇩⇩⇩⇩⇩⇩⇩⇩⇩⇩⇩
【与“马背梦”同行】
关注“马背梦”,去世界骑马、看马。联系我们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已有(4)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8

主题

196

回帖

89

积分

三岁生个子

积分
89
思远方 发表于 2017-5-30 12:51:31
参加海外骑马及各类跨国户外游
请扫二维码联系“马背梦跨国马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7-6-13 14:13:26
这里应该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