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六一,深圳福田首家澳洲体系马术俱乐部开业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瑞欧国际马术中心揭牌。

2.jpg
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马场。

3.jpg
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马场,工作人员正在骑马。

4.jpg
中国马业协会副理事长陈泽嘉为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董事长余喜文颁发认证锦旗。

26年前,中国内地第一个赛马俱乐部——深圳赛马运动俱乐部在香蜜湖成立,开创了全国赛马运动先河;26年后,在香蜜湖片区消失了20年的马蹄声再次响起,马术运动在这里“二次腾飞”。

昨日上午,福田首家国际马术俱乐部——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在香蜜湖群众体育公园正式揭牌。该俱乐部致力于推动马术运动、马术教育及马术赛事的发展,为马术爱好者提供马匹,并提供国际专业骑术训练课程。相关人士表示,该马术俱乐部的成立将为福田创建体育强区提供助力,也将促进深圳体育事业发展。

开展马术教育 推广马术运动

对于深圳市民而言,该俱乐部的成立意味着,今后,马术爱好者又多了一个选择,可拨打预约电话进行马术体验。

10b6559d96d8738695cbe6771994e524.jpg

昨日上午,在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马场上,笔者看到:体格结实身材挺拔的骑手,与长相俊美线条流畅的骏马默契配合,在马场上时而闲庭信步,时而展示各种技能,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包含专业马术教学、马术推广和比赛、装备出售等内容的马术俱乐部,总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拥有奥运级别的纤维室外场2500平方米;儿童室内场600平方米;马房13间。配套有更衣室、淋浴室、水吧、咖啡厅、观景台、户外烧烤场、停车场、儿童活动场、游泳池、多媒体教室等。

据介绍,在教练的配置上,他们力争做到“高配”。该俱乐部拥有专业马术教练团队,包括总教练1名(国家队队员);高级教练5名(各省队员);助理教练3名;澳洲和西班牙教练3名。

青少年群体是俱乐部开展马术教学的重点人群之一,为了确保青少年训练安全,该俱乐部专门引进了儿童pony马11匹,英国、澳大利亚纯血马3匹,荷兰、德国温习马2匹,英国舍特兰宠物马2匹。

88ffe67da243fd9d16e6af181ecac2be.jpg

“除了专业的课程体系,还有优质的硬件设施,我们也将经常性地举办各类马术活动,马术赛事。”该俱乐部董事长余喜文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该俱乐部将以推广马术运动,服务马术爱好者,推广专业的马术教学为己任,培训广大爱好马术的青少年儿童,为深圳市马术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沿用国际著名课程体系 7成学员可获国际认证

在具体的教学方式上,该俱乐部采用国际著名课程体系。

“我们的课程体系沿用国际著名的澳洲小马俱乐部协会(Pony Club Australia)培训课程及考核认证体系,只要通过我们这里的专业训练,70%左右的学员可以获得国际体系认证。”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执行董事兼CEO于恒坤说。

297944d04e44ad5e7d40ab9b880e3c38.jpg

据介绍,澳洲小马俱乐部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最活跃的小马俱乐部协会之一,拥有丰富的教学推广和会员管理经验。它创办于1938年,有7个州级分会、980家注册小马俱乐部、5.5万个会员,是澳洲最大的马术组织。澳洲的各级别的小马俱乐部赛事不断,仅以昆士兰州一个州级分会为例,2016年一年内就有80多天的赛事和活动。全球的小马俱乐部协会用着一样的教学大纲、比赛规则和考级要求,英国和澳洲的小马俱乐部协会都有着成熟的教学体系。

“我们的宗旨是:鼓励青少年骑马,并从一切与马有关的运动中获得乐趣。提供符合国际规范的马术教学,循序渐进的教会员对马匹正确的照料,培养青少年的责任感、沟通能力、自主能力、自信心和团队精神。推广最高理念的运动员精神、人生准则和忠诚的品质,从而培养青少年顽强的性格和自律的品德。”于恒坤说。

马术运动在福田的“二次腾飞”

马术运动是在马上进行各种运动的总称。早在4000多年前的铜器时代就有骑马比赛。现代马术运动起源于英国,16世纪传入欧洲大陆,1900年第二届奥运会列入比赛项目。尽管马术运动长期以来一直是奥运项目,但在我国,马术运动起步却很晚。

“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相对滞后,尤其是马术运动专业权威的教育、教学,与欧洲、澳洲等马术强国相比,差距较大。”余喜文表示,深圳和北京、上海等地相比较,青少年马术的培训也比较缺乏,原特区内居然没有一家国际马术俱乐部,与深圳的经济地位很不匹配。

结合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关于推进一批含马术运动在内的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时尚休闲运动项目”及“将青少年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人群,大力普及青少年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的纲要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关于“培育打造一批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定位相匹配的高水平职业体育俱乐部”的要求,他们成立了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为马术爱好者和喜爱马术的青少年,能够随时随地近距离专业系统地学习马术提供载体和平台。

“事实上,上世纪90年代初,全国首个赛马运动俱乐部就是在福田香蜜湖一带建立的,当时深圳赛马运动俱乐部开创了国内赛马运动先河,点燃了中国马业的热情,大大推动了国内马业的发展。”中国马业协会副理事长陈泽嘉说,此次马术运动再次在福田香蜜湖片区“归来”,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将对马术运动的推广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及马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一个培训课程是半年,半年内要完成48个课时的学习。为了方便学生来上课,俱乐部实行预约上课制,学生只要提前两天预约,就可以选择在上午9:30——22:00的时段内学习,学习时间机动灵活。学习完成之后,就可以参加考核认证,获取国际认证证明。

温馨提示

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于6月1日下午3时举办儿童马术嘉年华活动,青少年们可以免费参与,零距离和宠物马接触。

青少年马术爱好者和家长也可以拨打电话:0755-66691923,预约马术骑行的体验活动。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