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打滚的三个原因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1、开心

“铲屎的终于把我从烦闷的马房里放出来了,今天天气真棒!”
“小花狗又来找我玩了!好开心好开心!”
“大草地香香软软哒~不打滚就可惜啦!”
……

2.jpg

3.jpg

每次看见马儿们高兴成这样,心里就一句话:“智障儿童欢乐多”……但一边又特想不顾形象地过去和它们一块滚一身泥~~



2、放松背部

“今天可把我的老腰给累坏了哟~”
“鞍子好像有点不合适~”
“铲屎的你是不是又胖了?死沉死沉的。”
“感觉有点儿酸痛诶,你确定不过来给我按摩一下吗?诶,你可别走啊……”

马儿平静地躺下打滚,一般是在放松背部。

4.jpg

我们试想一下,你原本正悠哉悠哉地吃着草打着盹儿,忽然铁门一开,水勒一套,你就这样被拉出去,在烈日底下驮着人跑……

可完事后那人把你往马厩里一扔就走了,也不管你是否腰酸背痛。换位思考,有没有觉得委屈巴巴?

5.jpg

所以再唠叨一下~我们每次骑完马最好亲自给它卸鞍子、刷一刷,按摩按摩(尤其是背部),马儿舒服了,它会很感谢你的!

3、腹部不适

6.jpg

马儿在一般情况下都较为隐忍,它们是乖宝宝,程度较轻的疼痛往往不会被表现出来。

如果你的马儿一边打滚一边痛苦地呻吟、盗汗,还时不时地回头去看肚子,那你就要警惕起来了。因为这通常说明马儿的腹部出现了问题,而且问题可能还不小,需要尽快联系兽医。

7.jpg

最后希望每匹马儿都能遇到善良的主人,然后平安快乐地长大,每天开开心心地打滚哦!~




来源:新浪马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