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马和骑手造成伤害的室内场灰尘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尘土飞扬的训练场不仅是会让人讨厌骑乘
研究表明,它还会损害你和你的马的健康

1.jpg

“当我们想到马呼吸道问题时,通常会仔细考虑一般畜牧条件的问题,比如马舍环境,但我们也需要考虑场地里的尘土问题。”Nicole Kemper博士说,她现任德国汉诺威兽医大学动物卫生学教授。“这虽不是主要影响因素,但它可能是一个额外的影响因子。”

Kemper教授和她的博士生Torsten,都是很活跃的骑手。当他们发现这个几乎没被研究过的课题时,决定深入探究室内练习场的空气质量。他们测试了德国的四个不同室内场的空气质量,每一个场地的布局均不相同。有的是场边挨着马厩,有的则是独立场地。场地铺装有的是沙土和木屑混合,有的全部为沙子。在一年中最热的月份里,所有的场地每天都浇水。

2.jpg

他们在一年的研究周期里,每月一次在每个室内场的四个不同位置取样测试。每个场内的位置点上,他们又测试两个不同高度的空气质量:马鼻高度和骑手鼻子高度。空气测试取样时间分别在一组马术队员进行训练前的半小时和完成训练后的半小时。

正如预期那样,训练课后的沙尘水平显著高于课前。马鼻位置的尘土水平比骑手位置更高,虽然两者之间的差异相对较小。

3.jpg

给场地浇水会有很大差别。在温暖的月份里,工人们每天都会给场地洒水一次,这足以使灰尘水平明显降低。

场地的基础垫料不同,尘土水平也会有所不同。砂子/木屑混合场地的空气质量,明显比只铺砂子的场地要好。

马厩设计也是粉尘产生的一个重要因素。灰尘水平最高的室内场,是与马厩在同一建筑中,中间只以半墙相隔。另一处室内场也与马厩共用一幢楼,但有一堵全墙把它们彻底隔开。这个场地有自己独立的通风口,这有助于保持粉尘水平降低。

4.jpg

训练场地里的粉尘组成主要是小于0.5微米的尘埃粒子,可以吸附在肺泡上,从而引起呼吸道疾病。其实无论什么类型的训练场或在哪个时间段,绝大多数的粒子都是小于0.5微米的,而且其中大部分实际上是小于0.3微米。

这项研究表明,马场中颗粒的平均浓度,要比那些存在空气污染的城镇的浓度高10倍。(编者注:此数据仅限于研究涉及到的欧洲城镇。)因此在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有35%的马术指导员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就一点不奇怪了。同时,复发性气道阻塞在骑乘马匹中也是很普遍的。

“洒水似乎是一种有效的措施,马场经营者应特别注意这一点,”Kemper教授说。“场地材料要选择恰当并定期更新。只要有可能,到室外去,接受新鲜空气的训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jpg

如果不是晒到爆
如果不是冻到死
还是尽量选择在室外骑马吧



来源:马术天地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7-6-13 11:39:00
室外场地过干也会有灰尘,尤其是几个人一起训练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