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在新疆昭苏县开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亚心网

6月24日-25日,2017年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在新疆昭苏县西域赛马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共14场分10个类别,总奖金90万元。吸引了来自山东、西藏、北京、安徽、湖北、云南、四川等地的176名马术爱好者和专业赛马参赛。

1.jpg
昭苏县委书记张刚致辞

本次大赛是2017年新疆赛区唯一的国家级别专业赛马。昭苏县委书记张刚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运动员代表吉尔格丽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副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为大赛鸣锣开赛。

2.jpg
马术比赛

本次活动由中国马术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二大队、伊犁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昭苏县人民政府承办,昭苏县西域天马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协办。10个类别的比赛分别为:国家级赛事纯血马2岁马组1000m,纯血马3岁马组1000m、2000m,纯血马4岁及以上马组1000m、2000m、3000m和新疆自治区级赛事伊犁马2岁组1000m,伊犁马3岁及以上组5000m、走马2000m、无限定马组15000米。

3.jpg
开幕式上的马术表演

在第一场纯血马4岁及以上马组2000米的比赛中,来自新疆那拉提马业代表队名为“德国女士”的2号马获得该组第一名。骑手巴特巴依尔说:“这匹马是去年从澳大利亚引进的5岁纯血统母马,经过一个冬天的驯养练习,能获得这个组的第一名,我很自豪,希望在今年7月份的天马节的比赛中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4.jpg

在第二场3岁及以上马组2000米的比赛中,来自新疆石河子凯隆牧业代表队马名为“出神入化”的2号公马获得该组第一名,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这匹马在全程比赛中都戴着一种纱制眼罩,骑手特尔木克说:“戴眼罩是为了在奔跑中防止扬起的沙土进入马的眼睛,还能防干扰、让马专心比赛”。平时在训练马时,他也会给马戴上眼睛,让它适应各种环境。

5.jpg

获得第二场比赛2号马“出神入化”的主人徐公社说:“今天能获一等奖,我特别激动、也特别高兴,以前也参加过各种比赛,获得第三、第二,从未获得第一。该马是从国外用35万买的纯血统母马在新疆产下的马崽,因为自己从小喜欢马,经常骑着马放牛羊、对马有独特的感情,目前家里养了近20匹马,昭苏的水草丰美,空气适宜,非常适合马术比赛。

6.jpg

来自巴州的蒙古族达瓦先生说,“今天没想到能带着2岁的儿子一起观看专业赛马比赛,原本是带着家人来昭苏旅游的,听说有比赛就赶过来了,主要是想让孩子了解马文化,现场感受一下赛马的比赛氛围,体验这种马背上民族的风土人情。”

7.jpg

昭苏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党组书记董刚表示,新疆马产业发展看伊犁,伊犁看昭苏,昭苏是天马的故乡,通过此次赛马比赛,推动马产业发展,从而带动一、二、三产业的发展,提高“昭苏牧歌,天马故乡”的知名度。

新疆昭苏县是骏马的天堂,昭苏是天马的故乡。在昭苏,成群结队的伊犁马随时都会出现在你们的眼前,在昭苏,你随便都能听到当地百姓讲述天马的故事。

从古至今,马儿与当地人民的生活相依相惜,草原牧民养马、驯马、骑马的技术和习俗传承在此保留的最为完好,为了丰富人们的生活,关于马儿的各项赛事数不胜数。昭苏县历年来参赛马匹勇敢矫健的身影,骑手勇往直前的飒爽英姿,给前来参观比赛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jpg

今年7月16日,昭苏县将举办2017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参演人员将达到1600余人,气势宏大的表演将再现丝绸之路和天马文化的繁荣博大,让您感受一道深厚文化的大餐。


微信尾图.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