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招募,故宫-玛纳斯骑马探玉之旅即将启程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7-6-26 16:19:3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18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7615日,在北京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一场以“马文化特色小镇”和“马主题多元发展”为关键词的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包括政府领导、马业精英、大学教授、职业投资人,文旅界人士,业内外媒体等100多名嘉宾代表见证了“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的诞生。

当日,来自新疆玛纳斯县的高彦海局长发表演讲《故宫-玛纳斯骑马探玉之旅及玛纳斯马术红酒森林小镇》,向外界透露了玛纳斯近期在马文化以及特色小镇方面做出的一些努力,并正式对外发布马背探玉之旅的骑马线路……

东方波尔多,玉都玛纳斯

玛纳斯县位于天山北坡经济带核心区重要节点,交通便利,距离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120公里。在地理上,与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生产地法国波尔多和美国加州地区处于同一纬度,是酿酒葡萄种植和生长的黄金地带,被评为中国“酿酒葡萄之乡”,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中国最好的葡萄种植区,是新疆最大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地处新疆天山北部的玛纳斯县,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生态旅游资源,是中国碧玉之都,有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沙漠公园,国际葡萄酒庄之称。玛纳斯作为世界三大碧玉产地之一,所产碧玉曾被清朝康熙封为宫廷御用玉品。

学马术品红酒赏碧玉 红酒马术森林小镇落地玛纳斯

据高彦海局长透露,近几年,玛纳斯地方政府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大力倡导“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积极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加大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演讲中他提到,一座占地12.6平方公里的马术红酒森林小镇,在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区林博园已总体规划完成,该文旅融合特色小镇项目将于本月底开工建设。小镇建成之后,会将将赛事、演艺、婚庆、培训、运动体验、休闲度假等元素融为一体。届时,“学马术、品红酒、赏碧玉”将成为该特色小镇深度体验的项目。

5100公里,马背探索清代皇家玉矿

2015年,受新疆玛纳斯县地方政府邀请,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地质大学、国家林业局等多家单位专家组成的十余人探玉科考队,跨上马背,深入玛纳斯玉矿保护区的深山当中,5天左右的考察,全程骑马,穿越了约100公里山地林区。


上次带队马背探玉科考之旅的领队,正是来自玛纳斯县的高彦海局长,他在6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故宫博物院一一新疆玛纳斯”骑马探玉之旅科考活动近期将再次开启,探险队将进一步对揭开玛纳斯碧玉形成、玉矿开发、传承流向之谜作深入工作,也将进一步推动研究清宫御用玛纳斯碧玉器物之谜。

近期,故宫博物院——新疆玛纳斯骑马探玉之旅活动即将正式对外公布,届时我们将免费招募两位探玉勇士加入行程,尽请期待!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