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广播14点直播:马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jpg

6月27日14:00,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中国马术网总编乌扎拉先生和北京奥运会马术竞赛部主任、原中国马协秘书长常伟先生,将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中心直播室,和全世界听众一同畅聊了“马术”这个当下既火热又陌生的话题。具体围绕 马儿,都可以怎么玩? “马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和“国际马术演出和世界名马展览”三个话题展开。

音频节目点播收听地址:点 击 收 听


微信图片_20170627171603.jpg

届时,听众朋友可关注微信平台“bzbkcri”,节目直播全程都可随时参与互动,提出您关于马术的方方面面的问题,栏目组将为幸运观众送出精美礼品。

马儿,都可以怎么玩?

马术,是一项具有强烈的艺术观赏性和互动参与性的活动。往往谈起马术,我们印象中的画面或许是各种影视节目里策马奔驰的英雄,又或者是竞技场上以一道又一道优美弧线跨越障碍的运动员骑手……其实,骑马也是最佳的旅游探险方式,同时也是一种老少皆宜,男女不限的全民运动。玩马作为现代时尚健康的生活形态已经不仅仅有我们所了解的赛马、马术障碍赛等。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乌扎拉先生将会结合自己十多年的玩马经验,和大家畅谈玩马乐趣与创新。

骑马这么玩.jpg

马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马术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马术活动因其具有很好的休闲和健康功能,被引入到了“马术主题公园”及“马文化特色小镇”等项目中去,全国各地的文旅休闲市场都在大兴马术热。

图片1.jpg

中国是世界第二养马大国,马匹拥有量600万匹,5000年的养马史,每年县级以上的各类马术赛事,马文化节庆活动超过200场。同时中国也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新兴马术产业市场,每年进口运动马2000匹以上 。文化旅游投资青睐马主题,但是“上马三分险”,“家财万贯,带毛不算”——马主题文旅项目的技术门槛很高,技术安全和马匹的饲养训练,需要引入专业的策划和管理。对于希望投资建设马场俱乐部和马术公园的朋友,乌扎拉先生有哪些建议呢?

图片14.png


国际马术演出和世界名马展览

在各类马术文化活动里边其中很重要的内容就是,马术演出和名马展览。此前刷爆朋友圈的《舞马》马术演出在北京场场爆满,连续加演数月;近期又有投资近3亿的大型马秀《特洛伊》上线北京鸟巢;内蒙古70年大庆,连演三载的《千古马颂》也改版上线……目前这些“马术演出”都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展开……



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 乌扎拉 (2).jpg

乌扎拉 中国马术网总编,2008北京奥运会马术竞赛技术官员,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

原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北京奥运会马术竞赛部主任常伟先生发言.jpg.jpg

常伟 原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北京奥运会马术竞赛部主任,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核心专家。

马文化研究院logo.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