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口岸首次从国外引进81匹赛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f80f414c7c5f1abc5a0702.jpg

  2017年6月27日上午10时,一架波音747—400F全货运飞机运载81匹总价值近1700万元的“纯血马”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飞抵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省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省口岸首次直接从国外引进赛马,也是全国单批进口量较大的一次。

  马匹作为大型活体动物,在交通运输特别是跨境运输上存在诸多问题,其中动物检疫就占了很大一块。据悉,为了防止国外动物疫情疫病传入,保护国门生物安全,该包机抵达太原武宿机场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澳大利亚输入马的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的规定,山西检验检疫人员第一时间登机实施现场检疫,核查检疫证书,查阅运行日志,清点动物数量,对81匹赛马逐一进行临床检查,对运载工具进行了检疫消毒处理。省口岸办、检验检疫、海关、边检、民航等联检部门密切配合,采取“一站式作业”服务,81匹赛马快速通关。

f80f414c7c5f1abc59f301.jpg

  随后,该批赛马在机场指定区域卸离包机后进行短暂运动调整,在检验检疫人员全程监运下,由专用汽车运输至朔州市右玉县“山西大中动物隔离场”,开始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间,山西检验检疫局专业技术人员将实行驻场监管,对81批赛马逐匹采血,对规定的动物疫病进行实验室检测和检疫诊断。

  隔离检疫后,该批赛马将落户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用于竞技和繁育等。近年来,山西检验检疫局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指导隔离场建设,简化审批手续,加快现场查验,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促使了多批种牛、羊驼和赛马等优质种质资源的引进,服务于山西“优进优出”,促进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山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黄河新闻网

微信尾图.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69

主题

3256

回帖

1242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242
QQ
arsalan 发表于 2017-6-29 00:36:10
这就方便多了,以前要先到北京再转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