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骑马夜行,马友遇事故,马流血,车破灯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近日,金华交警通报了一起特殊的交通事故,事故当事一方是骑马上路的骑士。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和处理中。

当天晚间,在金华市区丹溪东路与东市南街交叉口发生一起马和小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交警直属二大队直属中队民警吴广星立即赶往现场,到达后发现小轿车后挡风玻璃和右后大灯均损坏了,马的长嘴也血流不止。

1498721706630[1].jpg


经调看路口监控视频录像,当晚9时13分,一辆白色小轿车在东市南街自北向南行驶至丹溪东路路口,打着右转向灯准备右转。这时,直行信号灯从红灯变成绿灯,一直等在非机动车道路口的七八位骑马人也开始骑马直行。小车右拐受阻,就停在路口内。前面几匹马从小车右侧超越上去,而最后一匹马却和小轿车撞在了一起。


1498721714827[1].jpg

事发后,当事一方的小车驾驶人蒙女士说:“当时我看到马队从旁边经过时,已经停下来了,没想到后面的那匹马还是撞了上来。”当事另一方的骑马人樊先生说,因为车子突然停下来,他没来得及拉住缰绳,马儿就直接撞上去了。樊先生还说,他骑了20多年马,这是第一次出事故。

平时有专门的骑行地,不会在道路上来。这次他们刚参加完马匹俱乐部的联谊活动,正打算直接骑马回马场,不想半路出了事。

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51条规定,牵、赶、骑牲畜应当在允许通行的道路上靠近道路右边通行,不得影响其他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

交警部门向业内人士了解得知,马主要靠发达的嗅觉与灵敏的听觉来识别外界事物,视觉立体感知能力和对距离的判断能力都较弱,同时强光也容易引起马匹不安。所以,交警提醒骑士们,马儿很容易受外界的影响,而道路上各类突发情况时有发生,为保障安全,还是不要骑马上路。另外对于司机朋友而言,遇到马队通过尽量避让,以免给自身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微信尾图.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