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究竟能不能给马吃西瓜?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西瓜是夏天最受欢迎的水果,清凉可口解暑,这么好吃的东西当然应该在第一时间与爱马们分享。然而大多数人们并不怎么喜欢吃西瓜皮,马儿却对它们可是“口水直下三千尺”。那么问题来了,吃瓜皮对马儿是否有益?吃多少才是合适?

果肉果皮马都可以吃,但量不能过大。

1.jpg

西瓜里的果糖

在人们给马喂食西瓜时,是担心西瓜里“富含”的糖分会对马身体造成不良影响。而事实上,西瓜里接近90%都是水,10%的糖和一些维生素A、C和矿物质镁和磷。马日常喂食的草料中也是含糖分的,在一年的某些特殊时段甚至高达25%。

喂食过多的糖分可能会造成马匹的蹄叶炎或绞痛。

2.jpg

西瓜里有毒素吗?

有些人还会担心瓜皮里所“含有”的毒素会给马造成身体上的不适。西瓜黄瓜同属葫芦科,但人们从来不会为该不该吃黄瓜皮而感到困扰,西瓜皮也不含任何毒素,或是对人类无毒而对马儿有毒的物质。

3.jpg

又有人问了:那么西瓜种子呢?很多水果,如苹果、樱桃、李子等水果的籽都有毒,西瓜种子也有毒吗?答案是没有,西瓜籽是没有毒的。在这里跑下题,苹果等水果籽/核里的毒素甚小,不能对人体造成什么较大的威胁。

那么放在什么不干净的地方切西瓜,瓜皮所携带的细菌对人体有害,会不会对马也有害?想想马的体型是人类体型的多少倍,较大的身体体格可以使马抵抗这些细菌造成的破坏,它们比我们要更抗折腾。

4.jpg

适可而止

偶尔吃几块西瓜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能把马当做“垃圾桶”,瓜皮,不好的瓜肉甚至未熟的西瓜全部扔给马吃,这一切都可能导致马肠道出现问题,造成绞痛。



来源:马语狗说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