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马散骑“新升级”——踩着轮滑牵马刷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导图:踩着轮滑牵着小马逛街,马背上还驮着孩子。这可不是在大草原或者杂技团表演节目,而是在马路上做生意。家长交五块钱就能让孩子坐一圈,生意火爆十分,可危险却更高一分。

1.jpg

    轮滑牵马专载孩子 这得收费

昨日19:30左右,天津市民郭先生经过津滨大道辅路与天山南路交口附近的一处广场附近看到,马路上竟然出现一匹小马,马背上坐着一名小女孩。小女孩看上去七、八岁左右,女孩两手牵着缰绳不敢动弹,看上去十分紧张。小马身材并不大,只有约1.5米高。在女孩骑马过程中,一名约60岁的男子全程拽着缰绳。可中年男子行进动作有些别扭,仔细一看原来中年男子并不是在走路,而是两脚踩着轮滑。“牵着马在马路上走就很危险了,还踩着轮滑,真是险上加险啊。”郭先生说。

接到郭先生反应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记者到达时,天色已晚,不过骑马的生意却依然火爆。甚至在街边已经有三名孩子排起了队,这些孩子看上去也就五、六岁左右。此时小马正载着另一名孩子在广场绕圈。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带着孩子在广场遛弯,偶然间看到有人骑马,孩子也想骑于是就带着孩子过来了。对于在马路上骑马陈先生倒并不担心,可看牵马人踩着轮滑,陈先生还是有些担心的,不过拗不过孩子只好答应下来,不过在小马行进时陈先生会全程陪伴。

2.jpg


另外两位家长也对这种方式表示担忧,其中一名女子表示,她交了五块钱,孩子可以骑马绕一圈,不过等小马返回后就会带着孩子离开。

    轮滑靠马助力  这图省事儿

等候了约五分钟,男子踩着轮滑牵着小马返回。不过,记者发现,踩着轮滑的男子想要停下来并不容易。也许是轮滑技术不娴熟,也许是身体缘故,男子停下来前不得不拉住马脖子上的缰绳,靠马来给自己“刹车”。虽然孩子还想坐一圈,不过刚刚那名女子坚持带孩子离开。当男子载着另一名孩子继续行进时,记者发现,男子全程拽着缰绳,脚底下并不用力往前滑,依然靠马的动力带动自己。至于为何以轮滑方式牵马,男子坦言步行速度跟不上马的速度,这样更省事儿。

3.jpg


20:40左右,牵马男子坐下来休息,掏出了携带了干粮充饥。记者从牵马男子口中了解到,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已经接待了多名孩子,大部分孩子嫌一圈不过瘾而骑了两圈。这匹小马已经17岁了,男子每天将小马塞进面包车内拉到广场附近。在路面记者找到了男子说的面包车,面包车后排座椅被拆掉,腾出了约3平方米的空间。

    相关部门:这事儿不靠谱儿

记者查询《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条规定,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但并没有明确对骑马行为的规定。《天津城市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严禁违法占用道路、公共场所从事摆卖、餐饮、机动车清洗和修理等经营活动。违规定的,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00元罚款并没收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本市快速路以及快速路辅路是不允许马、牛这类的畜力车上路的,轮滑也不能在马路上进行,而且一旦马受到惊吓,轮滑男子很难拉住缰绳,届时很容易伤到孩子。交管部门将进行调查。记者向东丽区万新街综合执法部门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占路经营行为展开调查。

微信尾图.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