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访问法国国家马术学院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 中国山东网

  近日,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一行在法国访问,专程参观了位于卢瓦尔河大区索米尔市的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合作方——法国国家马术学院(又名黑骑士国立马术学校)。卢瓦尔大区企业、国际发展、旅游、创新、高等教育和研究委员会顾问洛朗·凯若德,索米尔市市长、法国国家马术与马业行政主席让-米歇尔·马尚,卢瓦尔大区国际事务部主任雅克·白里安,卢瓦尔大区国际事务部亚洲事务主管苏菲·勒梅和中方吕晓东等人陪同。

1.jpg

  王随莲十分关注马术体育项目,认真询问了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成立和工作进展情况等。对山东体育学院、索米尔市政府、蓬莱市人民政府、法国国家马术学院、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五方联合办学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这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一件大事,对山东乃至中国马术事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并且王随莲还对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下一步的建设、马匹运输、检验检疫等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2.jpg

  在让-米歇尔·马尚等人的陪同下,王随莲参观了马房、钉蹄房、兽医部、造具室等部门,现场观摩了法国传统黑骑士的表演。让-米歇尔·马尚详细介绍了法国国家马术学院与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合作的过程、内容以及意义,表示法国政府会全面配合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术发展方面的工作,希望在体育与旅游方面与山东省有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今年5月24日,山东体育学院与法国索米尔市政府、蓬莱市人民政府、法国国家马术学院、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等五方在济南举行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签约仪式。这是山东体育学院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根据合作协议,新成立的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位于山东蓬莱市,该项目由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投资六千万元人民币建设国际二星级标准的马术三项赛场地,建成后将具备国际马术赛事承办、马术教育培训和国际交流、马匹国际贸易等功能;蓬莱市人民政府将为学院的落户提供必要条件,在政策扶持、规划用地等手续办理、人才引进和落户等方面给予鼎力支持。

  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将依托山东体育学院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每年将选拨一定比例的优秀学生交流至法国国家马术学院学习深造。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将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师资队伍组建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等工作,2018年5月完成首次招生工作,9月正式开班授课。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