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马儿也需要你给它一个舒适的家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马在最早的时候属于野生动物,长期以来在野外自由奔跑、四处觅食。后来被人类驯服饲养之后,马儿也就有了自己的家——马房。

2.jpg

其实马房不仅仅是为马匹护理和管理提供庇护处这么简单,马房设计的好坏、管理是否得当也会影响到马匹的健康。

中国马房现状

虽然现在人们开始对马术产生兴趣,马术运动也得到了社会部分企业和各界人士的支持,但是大多数人对于这项运动还是缺乏了解。在中国很多马房都被建造得高端大气,就像大酒店一样。

这些马房很多时候仅仅是从人的视觉感官上去美化设计,在很多马匹实用的基础设施,比如马房的空间、排水、通风等却并没有考虑得当,到最后感觉这是为人设计的马房,而不是为马设计的马房。

3.jpg

如何为马选择一个舒适的家

马房对马匹来说,就是它的家。

在为爱马准备一个家的时候,要记住永远都要把马匹放在首要位置,要站在马的角度根据它的生活习性去考虑它的需求,要先注重功能再考虑外表美观。

4.jpg

在马房建设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选址应在干燥、平坦略带倾斜的地方比较理想,在南方地区要注意迎向夏季主风向(但要避开太阳直接辐射),北方则要避风向阳。

2、材料一般使用木材或砖(木质结构容易修正,但要做好防火措施,砖结构则更为坚固,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屋顶不要使用铁皮,最好稍微倾斜以防积水。


3、不仅仅考虑马匹的居住场所,还要充分考虑其他附属设备,比如伤病处置室、饲料调剂室、草料储存室等。

4、要配备齐全水阀电闸,必须保证所有电源设备是马触及不到的;地面略向外倾斜以便排水。

5、每一间马厩都要有足够的空间,让马匹能够自由转身和躺下;还要有窗户,即使在冬季将门窗关上的时候,也要留有气窗。

6、地板上铺设木屑或干草,并定期更换和翻动。

7、人长期看一处地方会产生视觉疲劳,同样,马也会对同一景色心生厌倦,通过在门上设计格子窗和内部格栅让它看到外面的人和事物。

5.jpg

6.jpg

7.jpg

如果你说你爱马,
那就不止是让它吃饱喝好,
不止是让它陪你驰骋游玩,
你还要给它一个舒适的家,
如果你有一间马房,你又希望它是怎样的呢?


来源:马术微学院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司马青衫 发表于 2017-7-11 11:21:40
学习了,真不错,先谢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