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乌孙国王迎娶汉家公主,那拉提文化旅游节开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121301170_14997596047031n.jpg
开幕式现场

7月8日,随着阵阵礼炮声,新疆新源县那拉提草原部落成为欢乐的海洋。当日上午,2017中国·那拉提文化旅游节在草原部落拉开帷幕。开幕式当天,不仅为游客们再现了乌孙国王迎娶汉家公主的情景,还让游客体验了哈萨克族的冬不拉弹唱。

当日11时,穿着华服的乌孙国王带着队伍前去迎亲,欢迎远道而来的汉家公主。汉家公主喝完迎亲酒后,乌孙国王满脸喜庆,阔步上前,随即宣布婚礼开始,下令欢乐同庆,拉开了2017中国·那拉提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据了解,2017中国·那拉提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23日,期间还将举办哈萨克族民俗文化活动,内容涵盖哈萨克族冬不拉弹奏邀请赛、赛马节、阿肯阿依特斯大会、哈萨克族美食展等。系列活动期间,那拉提赛马场上还将推出民间赛马活动及叼羊、姑娘追、哈萨克族摔跤、“世界最大沙玛瓦尔”奶茶文化品鉴等盛宴。通过以哈萨克族迎娶新娘为主题的演艺、篝火晚会等活动,将哈萨克族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给大众。

开幕式上,新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多里坤·堆山拜说,通过举办2017中国·那拉提文化旅游节,充分挖掘和展示那拉提草原文化、哈萨克民族文化、历史文化、饮食文化内涵。通过举办赛马节、阿肯阿依特斯大会、哈萨克族美食展等活动,丰富新源县文化旅游内容。新源县将以此为契机,推介新源旅游资源,传播独具特色的那拉提草原文化,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高文化旅游产品知名度,让各界人士饱览自然景观、体味民俗文化,实现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互动融合,使那拉提旅游变成一种文化品牌,从而促进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为打造新源全域旅游和世界级旅游精品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天山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