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推动我国马产业转型升级提案督办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协商会现场.jpg
协商会现场

“关于推动我国马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是全国政协今年确定的41件重点提案之一,为提升该提案办理实效,7月6日至8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伊犁州昭苏县召开“推动我国马产业转型升级”提案办理协商现场会。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主持会议。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致辞,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介绍了新疆马产业发展情况。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提案者代表、有关专家及农业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等提案承办单位的部门领导,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白志杰、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赛尔建·乌合拜、副州长梅钰、州政协副主席刘克华参加会议。

在新源县调研.jpg
在新源县调研

干以胜在现场会上指出,发展现代马产业,有利于推进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增加农牧民收入,有利于服务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发展马产业要加强规划指导、强化示范引领,加强国家层面的马文化传承与交流、打造马产品品牌,要充分吸收社会资本参与、加强行业管理,关心爱护民营企业家、因地制宜拉长马产业链。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运用好本次会议成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理好提案,并加大对新疆马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在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调研.jpg
在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现场会上说,全国政协专门把这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现场会安排在“天马之乡”昭苏召开,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和国家各部委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定以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新疆有着悠久的马产业历史和良好的发展基础,通过在伊犁、乌鲁木齐等地建立现代马产业进行先行先试、示范带动,对于推动全国马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马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马产业发展,于去年12月出台了《关于加快现代马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新疆现代马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着力打造现代马产业体系。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本次会议的智慧结晶,紧密结合新疆实际,落实好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好建言,全力协助全国政协落实好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为推动我国马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伊犁种马场调研.jpg
在伊犁种马场调研

与会人员深入到伊犁种马场、新源县吐尔根乡孕马基地,参观考察了伊犁马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伊犁自古就以出产良马而闻名,目前存栏40万匹,占全国马存栏总数的8%,是全国马匹最集中的区域。2016年,州直马匹出栏25.61万匹,马肉产量3.33万吨,马奶产量7.8万吨,直接产值近22亿元,占州直畜牧业总产值的16%。近年来,自治州充分挖掘马业资源与产业优势,加快现代马产业发展,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不断优化马产业优势资源配置,建立完善现代马繁育生产体系,依托马规模养殖、休闲娱乐、运动马培育、礼宾马培育、调教训练及旅游观光基地建设,促进现代赛马、马产品加工、技术人才培养、马文化及旅游等多元化发展。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