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腾的嘉塘草原——称多赛马节系列活动侧记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0047906_836230[1].png
嘉塘草原上的赛马盛会。马寒玉 洪玉杰 摄

  融合嘉塘草原辽阔的空旷之美;

  天蓝水清地绿江源生态之美;

  长袖飘飞藏族特色歌舞之美;

  牛羊遍地的游牧生活之美;

  民族性格的坚毅和善之美;

  农牧民群众安居乐业殷实之美……

  七月的嘉塘,鲜花簇拥逢盛会;盛夏的嘎域,歌舞荟萃喜迎嘉宾。7月16日,第六届三江源嘎觉吾文化旅游节、第三届雪域(牦牛)生态游牧文化节暨第二届嘉塘马术文化节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珍秦镇嘉塘草原拉开帷幕。

  清晨的嘉塘草原,太阳一跃出地平线就变得十分耀眼,牧民们盛装打扮,脚步坚定,涌入赛马场。开幕式还未开始,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牧民群众已经早早“抢占”有利地形,围在场地边缘,一场草原盛会将要在此进行……

  近年来,称多县积极搭建展示藏区民族文化和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全面展示藏区极具观赏性、竞技性的马术文化和牦牛文化,努力提升民族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提高“文化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精髓、丰富民族文化内涵,以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带动全县旅游经济深入发展。

  康巴汉子和姑娘们手捧吉祥哈达,高举盛满奶茶的八宝吉祥碗,迎来远方的客人。骑手们身着鲜亮的赛服飒爽英姿,他们与爱马默契配合,赛马场上顿时尘土飞扬、骏骑飞驰,人们激情呐喊,赛马场顿时被喧嚣声所包围,身着各色传统服装的选手或侧挂在马背上,指尖轻触草原;或同时站立在两匹马背上,骏马撒蹄飞驰……

  活动中,英俊潇洒的嘉塘小伙甩着宽袍大袖,飞奔跺踏,犹如雄鹰展翅,在雪域高原湛蓝的天空中翱翔;婉约多彩的康巴姑娘身披色彩斑斓的盛装,轻盈飘逸的舞步下,彩色长袖飘舞,加上悦耳的脚铃,流动的音律,如痴如醉的一曲曲藏歌着实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歌舞盛宴。

  被“吸睛”驻足观看的牧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分享。按照“生态立县、文化活县、旅游兴县”战略思路和“嘎域神韵·人文称多”的理念,称多立足独特的生态区位优势,推动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珍秦四村第一书记东周扎西对于此次赛马节感慨不已,“能够举办如此盛大的赛马活动,作为称多人我感到十分自豪!在不久的将来,称多一定能办成更多的文化交流的盛会、经贸合作的盛会、展示成就的盛会、加快发展的盛会!”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