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小骑手诠释当代骑士精神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2017北京国际夏令营
跨国小骑手诠释当代骑士精神

合照二.JPG

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夏令营北京站7月4日-10日在多美国际马术中心举行,来自香港、美国、新加坡、俄罗斯以及本土的优秀小骑手齐聚在多美马术中心,共同开启一段为期一周的马术之旅,小骑手们在明星教练托马斯·斯蒂勒 ( ThomasStiller )的指导下各项技能有了进一步提升。

“跨越的感觉无与伦比”
马术虽然“外表”看似“严肃高冷”,但当正值青春年少的孩子驾驭这项运动时,却碰撞出别样的灵动与活力。尽管这些跨国小骑手最大二十一岁,最小不过十二、三岁,但他们都从幼年时期接触马术,拥有最少5年以上的骑乘经验,技艺相当娴熟老练。

AE3K0448.JPG

居住在香港的英国女孩Bianca和Natasha是一对美丽的姐妹花,一个甜美靓丽,一个充满异域风情,两人在香港学习马术时结识,Bianca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郭碧霞”,记得8岁时,在一次生日聚会上朋友带来了一匹马,从此她就喜欢上了骑马的感觉,开始了专业的骑术课。现在,她是学校马术队的队长,学校里原本很少人学习马术,但是她建立的马术俱乐部把志趣相投的朋友聚集在一起,共同参加比赛和挑战,包括去年在香港举行的浪琴马术大师赛。Natasha来自马术世家,她的妈妈,姨妈和外公都是骑手,一直受到家庭的熏陶,家人常说马是非常纯洁的动物,所以从出生开始妈妈会带她到马的身边,学习与马自然相处。“记得在4岁时全家搬到日本,那里有一个海边别墅,当时在一个马场训练一些马,所以马场的主人允许我骑一马,随着我长大,马场的主人也开始训练我骑术,那真是一段美妙的时光。”

LEESAN.jpg
美籍华人女孩Leesan平时在法国图书,中文名郭丽珊,是个活动开朗的女孩,谈及最初如何与马结缘,她说有一天告诉妈妈她想骑马,于是在广东上了启蒙课,然后去到了香港,在一个专业的马术学校正式开启学习。对于丽珊来说,“马术令我上瘾,照顾马是一件愉快的事情,还有那种跨越栏杆的兴奋感是无可替代的。”
AE3K0580.JPG
安静内向的Victoria是美韩混血,妈妈来自美国,父亲是韩国人,她从4岁开始学习马术,骑术相当了得,当时全家搬到新加坡,她第一次体验了骑马,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新加坡的场地很少,所以多美广阔的室内外空间让她很舒服,Victoria喜欢花很长时间和马待在一起,这次在夏令营,她经常带着自己的爱马散步和照料它,这是个内心柔软的小女孩,“在我看来,马术的乐趣在于可以骑到不同的马和认识不同的人。”

AE3K0642.JPG
钱宇汀(多多)、章锶檑(檑檑)、仉伊凡(果果)是来自中国本土的三名小骑手,有着丰富的赛事经验。多多和檑檑都是从野骑开始接触这个领域,然后跨入了马术的世界。从两岁十个月开始接触马,12岁的小骑手钱宇汀已与马术结缘十年有余。2016年8月她参加了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德国马术训练营,开始马术障碍赛训练,不到一年的时间她已能完成150cm级别障碍赛全程。今年也即将参加鸟巢大师赛。她是马术运动的铁粉,她坦言,若哪天不让她骑马她会精神崩溃。
14岁的小骑手章锶檑曾三次参加世界级马术大赛,她从小有一匹自己的小马一直抚养长大,也把它带到了多美俱乐部。身型小小的檑檑有一个奥运梦,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一直在努力。

_03O8475.JPG

17岁的酷女孩果果是竞赛型人格,尽管平时比较安静内敛,一上场竞技状态格外兴奋。她已学习马术超过5年,参加过鸟巢大师赛、马术世界杯以及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并曾经获得过2015年青少年锦标赛青年组亚军、2016年青少年锦标赛青年组亚、季军。果果在多美有三匹爱马,她为它们起了亲切的名字,其中一只小公马有个奇葩的名字“哈士奇”。这夏令营的手作沙龙里,她特别为自己的三匹“战士”制作了彩绘的马蹄铁。

MAXIM.JPG
作为小骑士团里唯一的男生“颜值担当”,俄罗斯男孩Maxism确实担得起这个称号,中国可以称为马克西姆的第二故乡,他从1岁时就来到这里,讲得一口好中文,还参加过国际学校的辩论赛。从4岁学习马术,从14岁开始接受障碍训练。2016年在鸟巢大师赛110cm级别中取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对我来说,那种在空中的那种感觉是无与伦比的,就像之前两个星期没有骑马就会让身体非常不适应,以至于有上瘾的感觉。你可以不要求自己成为最好的骑手,但是一定要享受这个过程。”

“要赢得马儿的信任,必须对着它的鼻孔吹气”

马术是奥运竞技项目里唯一一个需要人和动物密切协调的项目,私下里和训练时,小骑手们是如何与马如何沟通感情的?
在最新一部“异形”系列电影《契约》里,有个有趣的说法,生化人大卫说,“要赢得马儿的信任,必须对着它的鼻孔吹起,尽管这很危险。”事实真的如此吗?
_03O8606.JPG
小骑手Bianca给出了答案,“马和马之间通过鼻子传热气交流,然后如果人们也尝试对马做这样的动作,马也可以开始意识到这是它们可以信任的一个人,所以这样和马的关系也会更亲近。”

AE3K0090.JPG

Leesan说,因为这种运动非常罕见,需要有动物的参与,并且人和动物都需要在最好的状态。她通常会用语音和马进行交流,和它们说话,呆在一起照顾它们,和它们做朋友,这样也更了解自己。

277024956888680783.jpg

从小与马一起长大的Natacha,家族流传着一句座右铭,“马永远第一”——爱马、骑马、马术比赛,对马的爱永远放在第一位。“自己的和马说话,告诉他你将会照顾好他,因为他们也有情感,所以要保证自己在马上马下都是强大的,要用语言、抚摸来和马建立良好的关系,用每一块肌肉和动物沟通。我梦想永远和它在一起。”
“骑士精神即是爱”
钱宇汀.JPG

马术作为中世纪的贵族运动被传承至今,人类与自然生灵的和谐相处和共同“战斗”,它象征着信仰、坚韧、谦卑、勇气等美好品德,也是意志力与真善美的结合。而对于小骑手们来说,在面对挑战和困难时,他们心中的骑士精神是什么?“爱”,是被提及最多的词汇。
Bianca——要爱你所做的事情,要爱你的马。做正确的事情,在成为好的骑手之后才知道如何做到完美。特别是当你完成一个跳跃,那种努力被实现的感觉。
Maxism——坚持,还有与马之间的信任。
Natacha——力量,收获,勇气
骑士精神是一种爱,可以好好照料马,并且帮助自己和马一起将肌肉与大脑变得强大;关于力量,特别对于女生来说拥有肌肉是重要的。
没有落马99次,就不能算作一个骑士,尽管这的确非常辛苦,但是重新回到马背上,又会开始享受整个过程。人和马的互动是从没有靠近过马的人无法理解的,十分奇妙。
仉伊凡.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