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深处骑马巡山这支骑警巡逻队不简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亚心网

伊犁水草丰,自古以来就是游牧民族的苑囿,在天山脚下的伊犁,大大小小的牧场遍布伊犁河谷所有县市,这也造就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马背骑警巡逻队。

1.jpg

2.jpg

3.jpg

伊犁尼勒克县乌拉斯台乡阿尔斯朗村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牧业村,全村居民99%都为哈萨克族,全部从事牧业生产。辖区居民居住分散,基本上都是居住在自家山地草场周边,牧民也主要以马匹为交通工具。

4.jpg

5.jpg

6.jpg

这个小山村的警务室就是一个马背上的巡逻队,警务室的工作模式完全是根据当地居民半游牧半定居的生活方式,因地制宜为辖区牧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保护一方百姓的生产生活安全。

据警务室民警沙台介绍说,刚开始马背巡逻队只有一名民警,两名协警,但慢慢地大家看到了警务室的工作重要性,也打心眼里对人民警察这个职业产生了敬意,很多辖区内的年轻人,把能够加入巡逻队、保障村庄的安全作为一种光荣,陆陆续续又有10名青年自愿加入,加上村委会干部,现在马上巡逻队已有17人了。
7.jpg

8.jpg

9.jpg

沙台说,巡逻队的马匹都是辖区的居民给提供的,一周要进行两次巡逻,每次大概3个小时,巡遍辖区方圆38公里的范围,巡逻的主要任务是要查找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另外,为当地牧民做一些服务工作,“有时一入户,牧民就会给我们端上一碗马奶子,和一家人一样。”他说。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