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将于8月中旬举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70218200.jpg

  7月31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将于8月10日至14日在那曲地区举行。

  那曲地区是西藏的北大门,历来是连接西藏与祖国内地往来的交通要道。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作为此地区的一项草原盛会,它融合了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和民俗为一体,展示了藏北各族人民精神风貌。

  那曲地委委员、行署常务专员顾兆文介绍,本届赛马艺术节以“神奇羌塘·美丽那曲”为主题,通过举办优秀文化展演、传统马术表演、物资交流、农畜手工艺产品展销、招商引资、旅游推介、经贸洽谈、魅力虫草节等活动,充分展示那曲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展现羌塘草原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他还说,此次赛马艺术节,在展示国家级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格萨尔说唱、达布阿谐、丁嘎热巴、班戈谐钦等传统艺术和安多等民族服饰的基础上,活动将推出具有悠久历史和浓郁象雄文化特色的尼玛“文部果谐”。

  另外,那曲地区旅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向记者介绍了那曲地区“十三五”期间旅游发展目标。他说,“十三五”期间将确立“纯净那曲·天然之旅”的形象主题定位,实施“一心、一带、两环、三片区”的旅游空间格局,大力发展那曲地区的自然风光、文化体验等特色旅游产品,使其成为西藏具有较大影响的文化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并逐步成为西藏的旅游新亮点,乃至国内重要的文化休闲旅游示范地。到2020年,全地区接待游客2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20亿元,旅游经济实现就业人数4.5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