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不仅是娱乐也是令残疾儿童受益的康复训练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一向被认为是一项“高大上”的贵族运动。但很少有人知道,它还可以被用来对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在英国的RDA机构每年为英国的2.8万名残疾人提供理疗和娱乐服务,不论患者是什么年龄,不论有什么疾病,只要RDA可以做到,他们就会提供不同的活动供患者参加。RDA全靠志愿帮助、捐赠和遗产捐赠支撑,为很多患者创造了康复机会。

0.png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家马术俱乐部11岁的塞林,她从小就患有脑瘫,至今都无法行走,只能坐轮椅,胳膊也无法自如伸展,就连上马都需要1名工作人员把她抱上去。塞林的母亲告诉我们,塞林现在的情况已经好很多了,1年半之前他们刚来学习骑马的时候,需要3个人才能把行动不便的塞林抬上马去。

1.jpg


患儿塞林的母亲 埃达·厄兹蒂尔克:她原来身体非常软,刚开始骑马时她坐不稳,没人扶着就会摔下去,但她现在可以自己在马上坐着了,而且后背也变得很强壮了。

2.jpg


骑马可以锻炼儿童的肢体平衡、增强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患儿骑在马背上,髋关节外展,大腿肌肉得以牵拉。与普通的马术相比,治疗性骑马多使用“慢步”,与健康成年人的步幅大致相同,这就为有错误走路模式,或者从未有走路经验的患儿提供了一个体验正常人步行的机会;此外,由于马的体温比人的体温高,有规律地运动对患儿的腿部有温热按摩的作用,对因脑瘫而患有大腿内痉挛的患儿有明显的效果。除了对肢体的作用,治疗性骑马还对包括自闭症等在内的精神障碍具有积极的康复效果。

3.jpg


对于治疗性骑马的社交效果,另一位11岁女孩迪亚拉的母亲有着切身的体会。迪亚拉患有脑发育不全,从小就有话语能力障碍、行动迟缓,与人交流困难,甚至有一些自闭的倾向。两年前她妈妈带着她来这里进行骑马康复训练。如今小迪亚拉不但肌肉变得强壮,而且与人沟通的能力也大大增强。

患儿迪亚拉的母亲 巴尔拉克:自从我女儿开始骑马以来,她与人交流的能力提高了很多,对她的好处很大,连她的医生都没料到,她的进步会如此之大。

4.jp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2

回帖

6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6
艳艳 发表于 2017-8-6 17:55:08
发现一款好马靴,前50名,绝对实惠!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55643650847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