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草原骑兵题材影视剧在内蒙古启动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LOCAL201708051318000561823746142.jpg
启动仪式现场

呼和浩特8月5日电 (王慧)5日上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暨电影《草原铁骑》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新乐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刘新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这个题材放在今年开拍本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这部剧的题材弥补了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事业在这方面的空白,也为自治区文化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草原铁骑》编剧王国士介绍,这部剧从整理材料创作到封笔经历了七八年的时间,这部剧依据详实的史料,比较系统全面的反映了内蒙古骑兵部队在解放战争当中特别是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自治运动,建立自治政府过程当中创造的辉煌业绩。该剧主人公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乌兰夫,他遵照毛泽东主席和中共中央的指示,创建了内蒙古骑兵部队,在内蒙古解放事业中和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重大战斗战役中为民族解放做出了重大的业绩和贡献。我们要采取电视剧这种综合艺术,形象的再现内蒙古骑兵部队的光辉历史。

来源:人民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