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好的驯马师? 过硬技术加深沉的爱和信念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马语者可不是只会叨B叨的神棍,他/她首先是个驯马师。如果你也想成为驯马师,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那要从哪里开始呢?   

第一步:学习骑术

你已经很会骑马了?很好!不过请继续。去骑各种各样的马:Pony马、年轻马、成熟教学马、西部马术马、舞步马、没受过教育的散养马……总之,越多种多样越好。

对自己的骑乘经验感觉良好?很好!那你掉下来过几次?如果你用手指头能数的过来,请继续骑、继续掉。直到你落马数不过来,或是根本忘记了数量;骑到你的腿犹如强力粘胶一样;骑到屁股粘在鞍子上一样。当你感觉附着力达到百分百,进入第二步。

第二步:放空自己
 
请忘掉你所知道的关于骑马的一切。相信我,你不是无所不知,我们谁都不是。去向其他专业人士讨教,上课;把你所有能想到的问题进可能提出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接去学习。晚上睡觉前想想,是否自己尽可能多在获取知识?是否开始变得谦虚?然后,进入第三步。

第三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试着把骑马中产生的沮丧和消极等负面情绪放在一边,将微笑挂在脸上。让人们相信你是最快乐、最甜蜜、最棒的人,即使你背部酸痛。你可能不确定你自己会不会骑马,你甚至可能不记得自己在哪里。因为一天结束时,如果你不能说服别人,那你就没有马匹训练。如果有幸找到了驯马的工作机会,继续第四步。
 
第四步:成为万事通
  
现在你拥有经验,又不断自我学习,还找到了花钱雇你骑马的人。但你要知道自己可没雇人,所以赶紧抡起叉子自己干。学会两分钟内清理畜栏地面;试着自己换拖车;给马梳理、饲喂、遛马、换掉松脱的蹄铁、行安排日程、修理栅栏、堆放干草。你觉得成为驯马师意味还有时间骑马吗?嘿嘿~

第五步:精神力量
 
重要的是,提醒自己为什么决定要做驯马师。你可能在做好全天的完美安排后,却因突发事件而全盘打乱,你开始质疑你的职业道路。当跛脚的马需要急电兽医时,你兜里的钱可能已经捉襟见肘,你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人生选择。此时此刻,是你列出你爱马的全部理由的时候。即使你的清单很短也没关系,写出来。职业的马匹训练师并不适合所有人,你必须要拥有某种痴狂,才能坚持工作下来。那张清单或许能给你带来力量。
 
第六步:执迷于你所创造的生活
 
恭喜,到这步你已经走得很远啦。放松一下,喝个小酒。呼吸马房快乐的味道,倾听马儿咀嚼干草的声音,它们每一个对你而言都意义不凡。给自己一个鼓励,因为你做到了。无论你身在基础训练还是顶级赛事,你的工作对整个行业和马匹都很重要,感谢你让马儿保持快乐和健康,并赋予他们在生活中获得成功的技能。

2.jpg

能做到以上这些的驯马师,何尝又不是马语者呢。

过硬的技术,深沉温柔的爱,坚定的信念,
  
支撑他们义无反顾走得更远。








来源:新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